爱心义犬为灾区带来奇迹


中国大陆同修(原文为中文)

2008年5月12日,中国大陆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造成数十万人伤亡。尽管天灾无情,然而在灾区却流传着一则则感人的故事,其中之一就是二只义犬拯救老妇的故事。

在四川地震发生后的第八天,成都空军司令部搜救队接获一位佛应寺出家人的通报,表示在山上常传出狗叫声,可能那边有人需要救助。搜救队前往勘察后,果然听到狗叫声,并发现被卡在两块大石头中的王友琼老太太。60岁的王老太太虽然身体极度虚弱,但神智还算清醒。让大伙儿不解的是,当时已是地震发生后的第八天了,王老太太究竟是如何存活下来的呢?

Image Intro Image Intro
前进的英姿
漂亮的乖乖

王老太太在被送至医院的途中,亲口为所有人员解答这一疑惑。她表示在被巨石压住的期间,不知打哪边来了二只小黄狗,这两只狗从各处寻来食物,然后钻进狭窄的空隙中送给她吃;她渴了,两只狗就舔舔她的脸和嘴唇,让她保持湿润和清醒;她心里怕了,他们会汪汪叫,并依偎在她的身边。由于有这二只狗的安慰和帮助,老太太才得以存活下来;也由于这二只狗儿的吠叫声,搜救人员才能找到受困的王老太太。搜救期间,他们更守候在现场不肯离去,直到亲眼看着老太太被送去医院,才默默离去。

此时,一支由成都民间的动物保护组织“爱之家”及负责技术援助的香港爱护动物协会工作人员组成的“小动物搜救队”,动身深入灾区去拯救受灾的动物朋友们,他们肩负的另一个重责大任就是寻找这二只狗英雄。奇迹似地,一位僧人的适时出现,带来了两只义犬的消息。这位僧人就是已坍塌的佛应寺住持,他告诉救援队说,这二只狗儿叫做“乖乖”和“前进”,都是他养的狗, “乖乖”是只一岁大的漂亮牧羊犬妹妹,而“前进”则是只二岁大的害羞土狗哥哥,目前他们被暂时安置在邻近地区。为了让他们获得最好的照护,“爱之家”决定收养他们。

如今“乖乖”和“前进”在“爱之家”志工的爱心照护下,过着快乐的生活;而许多关心他们的民众在得知这个美好的结局后,也分享着无比的喜悦。  

捐赠紧急物资给“爱之家”

6月8日,清海无上师世界会成员带着满满的师父爱力加持,来到四川成都双流县的小动物救助中心“爱之家”。这是由爱心人士陈运莲女士和王小红女士创立的一个非营利性民间团体,目的是关爱与救助需要帮助的小动物。陈运莲女士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倾其全部家产先后救助了数千只流浪猫和狗。在这次四川大地震后,陈女士克服重重困难,并不顾路途艰辛和个人安危,亲自带领团队深入重灾区拯救了100多只失去家园的猫和狗。这项救助受灾动物的爱心行动,创下了中国救灾史上的先例。其中“前进”和“乖乖”是陈女士经过多方周折,才救回收养的家喻户晓的救人英雄。

当我们把1000斤大米和急需的药品送到“爱之家”时,陈女士感动得热泪盈眶,并激动地说道:“感谢你们的师父,谢谢她对‘爱之家’的关心、帮助与支援!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再次谢谢清海无上师的爱心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