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義犬為災區帶來奇蹟


中國大陸同修(原文為中文)

2008年5月12日,中國大陸四川省發生強烈地震,造成數十萬人傷亡。儘管天災無情,然而在災區卻流傳著一則則感人的故事,其中之一就是二隻義犬拯救老婦的故事。

在四川地震發生後的第八天,成都空軍司令部搜救隊接獲一位佛應寺出家人的通報,表示在山上常傳出狗叫聲,可能那邊有人需要救助。搜救隊前往勘察後,果然聽到狗叫聲,並發現被卡在兩塊大石頭中的王友瓊老太太。60歲的王老太太雖然身體極度虛弱,但神智還算清醒。讓大夥兒不解的是,當時已是地震發生後的第八天了,王老太太究竟是如何存活下來的呢?

Image Intro Image Intro
前進的英姿
漂亮的乖乖

王老太太在被送至醫院的途中,親口為所有人員解答這一疑惑。她表示在被巨石壓住的期間,不知打哪邊來了二隻小黃狗,這兩隻狗從各處尋來食物,然後鑽進狹窄的空隙中送給她吃;她渴了,兩隻狗就舔舔她的臉和嘴唇,讓她保持濕潤和清醒;她心裡怕了,他們會汪汪叫,並依偎在她的身邊。由於有這二隻狗的安慰和幫助,老太太才得以存活下來;也由於這二隻狗兒的吠叫聲,搜救人員才能找到受困的王老太太。搜救期間,他們更守候在現場不肯離去,直到親眼看著老太太被送去醫院,才默默離去。

此時,一支由成都民間的動物保護組織「愛之家」及負責技術援助的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工作人員組成的「小動物搜救隊」,動身深入災區去拯救受災的動物朋友們,他們肩負的另一個重責大任就是尋找這二隻狗英雄。奇蹟似地,一位僧人的適時出現,帶來了兩隻義犬的消息。這位僧人就是已坍塌的佛應寺住持,他告訴救援隊說,這二隻狗兒叫做「乖乖」和「前進」,都是他養的狗, 「乖乖」是隻一歲大的漂亮牧羊犬妹妹,而「前進」則是隻二歲大的害羞土狗哥哥,目前他們被暫時安置在鄰近地區。為了讓他們獲得最好的照護,「愛之家」決定收養他們。

如今「乖乖」和「前進」在「愛之家」志工的愛心照護下,過著快樂的生活;而許多關心他們的民眾在得知這個美好的結局後,也分享著無比的喜悅。  

捐贈緊急物資給「愛之家」

6月8日,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成員帶著滿滿的師父愛力加持,來到四川成都雙流縣的小動物救助中心「愛之家」。這是由愛心人士陳運蓮女士和王小紅女士創立的一個非營利性民間團體,目的是關愛與救助需要幫助的小動物。陳運蓮女士在長達11年的時間裡,傾其全部家產先後救助了數千隻流浪貓和狗。在這次四川大地震後,陳女士克服重重困難,並不顧路途艱辛和個人安危,親自帶領團隊深入重災區拯救了100多隻失去家園的貓和狗。這項救助受災動物的愛心行動,創下了中國救災史上的先例。其中「前進」和「乖乖」是陳女士經過多方周折,才救回收養的家喻戶曉的救人英雄。

當我們把1000斤大米和急需的藥品送到「愛之家」時,陳女士感動得熱淚盈眶,並激動地說道:「感謝你們的師父,謝謝她對『愛之家』的關心、幫助與支援!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鼓勵!再次謝謝清海無上師的愛心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