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兹--超级聪明又有爱心的狗


取材自“无上师电视台”第239单元

Image Intro黄金3年(2006年)12月的某一天,曾荣获两次世界越野竞赛冠军的选手丹妮尔.伯兰纪(Danelle Ballengee)与她的狗大兹(Taz),在美国犹他州默阿布(Moab)高地沙漠区的小径上进行赛跑练习。当她穿越一层薄冰时不慎滑倒,由小径跌落六十英尺深的悬崖。

Image Intro丹妮尔在着地时摔断了骨盆,使她无法动弹,而当天晚上气温又降到低于冰点的华氏二十度(相当于摄氏零下六度)。幸运的是,她从动物庇护所领养的混种牧羊犬大兹陪伴着她,大兹依偎在她的身边帮她保暖。丹妮尔就在那里待了二夜三天,而大兹一直忠实地守护着他的朋友。

第三天,丹妮尔开始流失许多血,也渐渐失去意识。大兹意识到情况危急,知道丹妮尔必须赶快获得救治,于是他开始从她受伤的地点往峡谷的主要道路奔跑,丹妮尔的卡车就停放在那里。他跑去求救后又折回来检查丹妮尔的状况,往返许多次。

最后救援人员发现丹妮尔的卡车,也发现了大兹,他们并不确定他是不是丹妮尔的狗,因此一直尝试着要抓住他。但是大兹不让他们抓到,他只是让救援人员一步步地跟着他,直到引导他们来到丹妮尔倒卧的地点。救援人员在天黑之前找到丹妮尔,他们来得正是时候,因为那晚下雪,而丹妮尔很可能因为伤势严重加上极端寒冷的气温,无法再熬过一个夜晚。

Image Intro

大兹虽然从未接受过任何形式的救援训练,但他在救援过程中却展现爱心、忠心与过人的智慧。洛杉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颁赠第二十五面全美狗英雄奖(National Hero Dog)给他,以表彰人类与动物之间紧密依存的关系。诚如丹妮尔所言∶“他们的忠实真是令人惊讶。更令人惊奇的是,他们知道的确实比我们所认为的还多。他们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拯救我们的生命。”

 

师父知道这个故事后非常感动,于是派人送给大兹一个奖牌、两件英雄夹克、一张床、一条毯子、素食品及许多玩具等等,并特别指示将礼物以包装纸包好,好让大兹亲自打开。师父的爱心与体贴,也让我们感到非常温馨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