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爱心陪伴临终病人

Image Intro

美国新闻组(原文为英文)

美国新英格兰一家安养院中,有一只名为“奥斯卡”的两岁猫咪似乎能预知哪些人即将离世,并会在病人临终前陪伴安慰他们。到目前为止,奥斯卡已“送走”了安养院里的二十五位病人,他会在病人临终的最后数小时蜷伏在他们身边。由于他的准确度很高,现在安养院的工作人员只要看到奥斯卡在某位病人的床边安坐下来,便会立即通知病人的家属,他们知道这种情形通常意谓着病人的生命已剩下不到四小时了。

在这家安养院工作的晚期病人照护专家琼.德诺医生(Dr. Joan Teno)表示,奥斯卡比安养院的工作人员更能准确预测病人辞世的时间。对某些人而言,奥斯卡来到身边,发出喵喵低鸣声,爱心陪他们走完最后一程,这和独赴黄泉是完全不同的。

大部分的病患家属都很感激这种预警,让他们有机会和所爱的人道别,他们也很感谢奥斯卡的爱心陪伴。

奥斯卡最近荣获一面由当地一家安宁机构所颁赠的奖牌,如今正悬挂在安养院的墙上,以公开表扬他“充满爱心的看护”。最近一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也刊登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记述这只猫所扮演的独特角色。

参考资料:
http://www.msnbc.msn.com/id/19959718/
http://content.nejm.org/cgi/content/full/357/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