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能感知》验证所有生命之间的关连性


美国印第安那州印第安那波里斯 薇玛.金师姊(原文为英文)

《本能感知》验证所有生命之间的关连性

克里夫.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曾说:“科学家应是个敏锐的观察者,有一颗追根究底的好奇心,总是想为那些平常无法解释的现象解说一番道理来。我认为我所从事的研究足以反映出这个原则。”

巴克斯特所著的《本能感知:植物、有生命食物和人类的生物沟通》(Primary Perception:Bio-communication with Plants, Living Foods and Humans)一书,汇整了他多年来的经验、研究与发现。作者54年来,以擅长使用复波记录仪而闻名于世。复波记录仪是一种记录脉搏次数、排汗等非自主性生理活动的电子仪器,通常被用来作为“测谎器”。

巴克斯特拓展测谎技术的领域,进而成立了著名的“巴克斯特测谎学校”,并发展出“巴克斯特区块对比法”,这种方法可以辨识出受测者意识或心理上的微小变化。另外他也发展出第一套将复波记录图表数值化的分析系统,并成为测谎科学领域的标准。巴克斯特在早期曾积极地投入催眠研究,即使是催眠后的暗示(亦即在催眠状态时所给予的暗示),仍然可以有效地应用在往后非催眠状态下。由于他杰出的催眠专长,美国陆军反情报局(CIC)及中央情报局(CIA)都曾聘用他。

然而在1966年,巴克斯特先生偶然发现植物的觉知能力--植物对刺激及其他生物的反应能力,之后他就转移了工作重心。为了证实这个概念,首先他测量水分自植物根部上升到叶子的速率,他先将两个感应电极放置于千年蕉叶片的两侧,并用橡皮筋绑住后,再将感应电极连接到复波记录仪,结果呈现出类似人类被侦查时的那种恐惧反应。这个结果令他相当惊讶,因此决定在更精确的条件下,测试更多的植物,看看是否能得到更多和人类相似的反应。

在接下来的实验当中,他用火柴棒假装要威胁植物的安全,仪器随即记录到相似于人类在疲倦或厌烦时的反应。接着,他先在心里假想一个清楚的图像要去烧叶片,不过并没有说出来,火柴也没点燃,也没去碰触植物,但植物似乎能“看出他的意念”,复波记录仪的图表显示出非常激烈的反应,其波动曲线达到图表的最高点。对植物而言,巴克斯特的意图是十分清楚真实的,显示植物能分辨虚张声势的动作(植物不会有反应)与清晰的意念(植物对危及自身的威胁会产生激烈反应)。不仅如此,旁边那些连接感应器的植物也会有反应。

《本能感知》验证所有生命之间的关连性

在他发表的第一篇论文中,巴克斯特设计了一个实验,同时侦测分别位于三间相连房间的三株植物,测其是否会对另一个生命(丰年虾)的死亡产生反应。实验中受监测的植物都以电极夹住叶片,另有一个控制组来对照这三个电极所感应到的讯号。这台复波记录仪被单独放置在一个房间中,而设定好用来杀死丰年虾的定时装置则放置在另一个房间。在实验设计当中,还必须安排植物不会受到实验者的心情影响,因此实验者也要离开那栋建筑物。巴克斯特的实验结果显示,三株被电极夹住的植物同时对丰年虾的死亡产生显著的反应。

有一天,巴克斯特察觉到附上电极的未受精鸡蛋,连接在皮肤电导反应测试仪时,会产生类似人体脉搏的图表,不过速度比人体快了许多,大概是每分钟157下,相当于先前对孵了三天的鸡蛋所测到的心跳纪录,而随后的研究更明显证实了鸡蛋与外界的生物交流。

在另一个实验,巴克斯特将一颗鸡蛋附上电极,以便记录其心电图,另外十颗鸡蛋则设定为依次推入沸水中。当他返回实验室后,他很惊讶地发现仪器只记录了受测的鸡蛋在第一个蛋落下时的反应。这显示了两种可能:一是第一颗蛋掉入沸水时引起的,或是测试蛋察觉到其他9颗蛋所面临的危险,因此造成集体进入相当于晕倒的防御状态。后来巴克斯特又做了更多的实验,同样又测试到晕倒的反应,他就终止了这项研究。不过,他确认鸡蛋之间似乎透过某种途径相互沟通。

上述巴克斯特的研究结果,印证了师父对于蛋的说法:“我们若吃蛋,也是杀生。有人说现在市面上卖的蛋,都是没有受精的蛋,吃了不算杀生,这是似是而非的理论。未受精的蛋是因缘不具足,所以才不能发育为一只鸡,但是它仍然是有生命力的;否则,为何除了卵细胞以外,其他的细胞都无法受精?”(摘自《即刻开悟之钥》样书<素食的利益>一文)

巴克斯特从事“生物讯息沟通”的研究已有40年之久,目前仍持续进行这方面的实验,许多成果已经发表在他的书中。这些实验证实了非人类的生物也具有感知(用感觉从环境或现况中获取讯息的过程)与协调(对事物的接受或反应)的能力。巴克斯特曾受邀上电视著名的脱口秀节目,接受强尼.卡森(Johnny Carson)、亚特.林克特(Art Linkletter)、梅里.葛瑞芬(Merv Griffin)及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等主持人的采访,因此,他的研究成果在美国已经是家喻户晓。他所说的“巴克斯特效应”终于引起全世界的瞩目,而他所原创的方法,现在也被其他研究植物细胞、细菌和人类细胞的本能感知的科学家采用,他们已观察到人类细胞和DNA对思想和言语也都有反应。

总之,《本能感知-植物、有生命食物和人类的生物沟通》是本引人入胜的书,书中所探讨的多年研究成果,证实了灵修人士以及形而上学者长久以来就已经知道的事实--人类、植物和其他的生物都互有关连,并具有感知能力,所以我们应该过一个充满爱心的生活,为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

欲进一步了解相关的师父开示,请参考本刊第120期“热门话题”专栏--〈用爱心种植与烹调食物--比“基因改造法”更好的选择〉,以及“你可能不知道”专栏--〈振动力的奥秘〉: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