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宗教关于光音静坐的教义


世界各宗教关于光音静坐的教义

古往今来,世界上各大宗教都提到观内在光与音的静坐法门,即观音法门,是达到了悟真我,回归我们真正的家或天国的究竟法门。这个法门在不同的经典里有不同的名称,但实际的修行方法都是一样的。

启迪这些宗教的明师,如摩西、耶稣基督、释迦牟尼佛、先知穆罕默德、古鲁那那克和巴哈欧拉(Baha'u'llah)等,都修行这个法门,并将它传授给信徒,以促进人类意识的进化并提升地球。正如清海无上师所说的: “自古以来,所有伟大的明师都强调观音法门的重要性。我只是跟随他们的脚步,重复他们的智慧。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没关系,但你应该相信这些古代伟大的修行者。耶稣基督说的是观音法门,释迦牟尼佛说的是观音法门,老子说的也是观音法门,其他如玄奘大师和佛教禅宗六祖慧能大师,都讲观音法门。因此,我们应该修什么法门?只有修观音法门,才能达到最高的等级。”

以下摘录一些不同灵修传统的经典所记载有关这个法门的部分经文,供读者参考。然而,仅仅阅读这个法门的相关教理是不够的,因为灵性的传递不是经由语言,而是以心传心。因此,接受一位在世明师的印心并实际修行观音法门,才是我们这一生中能获得的最高恩典。


巴哈伊信仰

如果默思能力,得到内省灵光的沐浴,并使之具有神圣属性,那一定能产生善果。

~《巴黎片谈》(Paris Talks)第176页


佛教

佛问圆通,我从耳门圆照三昧,缘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地,成就菩提,斯为第一。

三摩地是指经由打坐所达到的内在宁静忘我的境界。

~《楞严经》(文殊师利菩萨开示)

大众及阿难,旋汝倒闻机,反闻闻自性,性成无上道,圆通实如是。

~《楞严经》(文殊师利菩萨开示)


基督教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道即是圣经中的“Word”,音流之意

~《圣经》约翰福音第1章第1节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圣经》约翰福音第1章第4-5节


诺斯底教

从那光源,以满腔热情,点燃我们的火把,全力融入其中,就成为发光之人。

~《狄奥多士选集》(Theodotus: Excerpta Ex Theodoto)

由音流而来的光亮,在祂之前来临。

~《所罗门颂诗》(The Odes of Solomon)41颂第14节


印度教

认识婆罗门的人,看到处处都有无量光,自婆罗门闪耀,如白昼之光普照,自太古种子萌生。看到太阳中更高等之光,超越无明的黑暗,如心中更高等之光;看到比所有光更高等的无量光,就是看到最高等的光、太阳、众神中最亮者;是的,就是看到最高的光、太阳、众神中最亮者。

婆罗门意指无上真我。

~《唱赞奥义书》(Chhandogya Upanishad)第3篇第17章


国际奎师那意识协会

你用肉眼无法见我,我赐予你天眼,看我的大力量和荣光。

~《博伽梵歌》第11章第8节


伊斯兰教

真主啊!我将光放在心、舌、耳、眼,放在身前和身后,头上和脚下。真主啊!请赐给我光。

~圣训(Hadith),《穆斯林圣训实录》(Sahih Muslim)第4册第1682条


耆那教

灵魂的特色是智慧、信实、品行、苦行、能量和悟性的发展。物质的特色是声音、黑暗、珠宝的光泽、光亮、阴影、阳光、颜色、味觉、嗅觉和触觉……。凡深信基本真理、真正的教理者,就拥有正义。

~《根本经》(Mūlasūtras),《Uttarādhyayana》第28讲:最后的拯救之路


犹太教

祂开启他们的眼,让他们见祂的道;开启他们的耳,让他们听教理。

~《死海古卷》,赞美神恩(Barki Nafshi)

愿你永远获得最高上帝的加持,愿祂的光照耀你,并告诉你祂伟大的圣名,让你真正了解祂。祂是永远的上帝、万物之主、万民之王,依其旨意对待其子民。

~《死海古卷》哥辖最后的话(The Last Words of Kohath),4Q542第1栏


锡克教

古鲁的音流,可以征服头脑,在家便可获得解脱。

~《本初经》(Sri Guru Granth Sahib)第26页

那那克啊!唯一的光有两种形式,透过音流才能合一。

~《本初经》第30页

透过完美古鲁的音流,我们冥想上帝;倾听音流,可回归宁静。

~《本初经》第33页


史威登堡主义

我在某次打坐中,等待着上帝再度降临,突然出现一道闪光,强烈进入眼帘;我放眼望去,辉煌天堂就在眼前,赞美圣音响彻虚空,盈盈不绝于耳……。

~《正信的基督教》(True Christian Religion),伊曼纽.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着


神智学

想要听到“无声之音”并心领神会的人,必须学习专注的本质。想要对事物不执着,就必须找出意识拉者,那唤醒幻象的造意念之王。

拉者(Rajah)是王的意思。

~《寂静之声》(The Voice of the Silence)


藏传佛教

准备好点亮灯了吗?如果没准备好,就打坐看最亮的光。

~《密勒日巴六十歌》,四种舍弃歌


琐罗亚斯德教

善良的宗教记载:因为灵魂纯净,人于内在与太初源头(即本来面目)交流合一时,获得身体;又因这融合,灵魂得以不朽,并于来世时盛满无垠永恒之光。

~《宗教行事》(Denkard)第3册第36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