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上帝的恩典


清海无上师/香港沙田张同修记录

Image Intro有一天在沙田道场,师父突然从住处下到第一层与长住们聊天;师父谈到:“去年新春时来香港,看到道场满山金色,橘子吃不完,因为你们不懂得处理,让很多橘子掉在地上,白白浪费。”

师父说:“其实我们可以把吃不完的橘子收集起来,像西方人一样,把它们制成果酱,也可以制成浓缩果汁或制成果酱,轮流加不同的口味,分享大众,这样就不会浪费上帝给我们的东西,也可以一年四季都尝到橘子的滋味。”

师父提醒我们:“上帝会给我们那么多的橘子,目的也是让我们可以常常吃到美味的橘子,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上帝给我们的一切,总有一天,衪会收回这些恩典,就像现在在非洲的饥民,他们上辈子是非常富有的,因为他们没有好好珍惜上帝的恩典,所以这辈子再来受到苦报,变得什么都没有,非常的贫困;因此,我们如在生活上有什么缺乏时,千万不要抱怨上帝不公平,很可能上辈子我们就是没有珍惜上帝给予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