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妈妈求援救宝宝

Image Intro

加拿大温哥华新闻组(原文为英文)

每位母亲都会不遗余力地拯救她的小孩,温哥华地区的这只母鸭正表现出这种母爱的精神。

当温哥华的义警雷.彼得森(Ray Petersen)走在格兰弗街桥下时,有一只鸭子衔住他的裤脚,企图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在他的四周走来走去,嘎嘎地叫着。因为他不精通鸭语,便赶走那只鸭子。

不过,那只鸭子确定彼得森先生还在看着她,便走到稍远的下水道栅栏坐下来。当彼得森先生想要走开时,那只鸭子再度衔住他的裤子,然后又走到栅栏处。这次彼得森先生紧跟着她,去看看为什么她会如此激动;原来她的八个宝宝从栅栏处掉入水中,她正尽全力找人解救他们。

彼得森先生赶紧打电话给警方,警方派了两位警员与拖吊车将栅栏拉起来,鸭妈妈则坐在不远处留神观察。终于鸭宝宝一只只地用洗菜的滤水盆救了上来。当所有的宝宝们都安全救上来时,鸭妈妈带着他们走到附近的溪旁,一起跳入水中。

真是只聪明的鸭子!真是个好妈妈!

参考资料:http://www.all-creatures.org/stories/a-duckhel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