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修行路上的妖怪

Image Intro

清海无上师以中文讲于福尔摩沙西湖 1991.8.1

 们看,每次玄奘去哪里都有妖怪要抓他、吃他的肉。事实上,吃肉并非把他割一块一块吃,而是虐待我们的精神,让我们受不了,吃不下、睡不着,让我们身体越来越脆弱,那就算割肉吃的,因为虐待我们的精神也是一样的伤害。

 有一些魔可以吸人家的元气,我们愈有阳气,那些阴魔越喜欢吸,有时候被吸太多我们也会昏倒。有一些人看起来外表是人,不过里面都是魔。你们看西游记有一个白骨精,它把人家吸掉元气、害死后,又入身在那个身体里面,然后出去诱惑人,外表我们看不出来啊!所以外面有一些着魔的人,身体是人、里面是魔,他一靠近我们的话,我们感觉到全身都软趴趴,然后什么都变不一样了!如果我们被它迷下去的话,我们越失去自己的本性。像我看到有一些被魔拉的人,回来后变不一样,即使有后悔,不过我真的看到不一样,如果能恢复的话,也要好久。连他们自己本人也说不定会知道,但就像睡觉的人不知道他睡觉,喝醉酒的人不知道他醉,发疯、有精神病的人,不知道他有精神病一样。

 有时候,普通的人如果一不小心,或黑暗念头太多时,那个时候会被魔利用,钻进去染我们一部分,让我们半人半魔这样子,让我们行动怪怪、思想都改变,然后做出一些跟以前不一样的行为,好恐怖哦!所以我们随时都要保持身口意干净,不要乱想、偏向那些黑暗的思想,等一下很麻烦。因为我们都有自由的权利,师父不能每次都禁止你们想什么,想什么是你们自己的权利,所以自己还是要照顾自己。你们让师父保护的时候,师父才能够保护,你们不让的话,我也不能做。你们不求是没关系,只要不抵抗就好,人是有自由的意识,抵抗的话连师父、佛菩萨也不能介入,宇宙的法律是这样子,所以世界才那么乱。如果佛菩萨统统能介入我们头脑的话,那就没事了,不过也没有戏演,没有任何痛苦、快乐,没有不同的境界,统统都带上去极乐世界了!

 所以要了解这些事情,修行是自己修的,灯是自己点的,路是自己走的。当然我们有病不能走时,师父会扛、会抱我们走,不过我们自己抵抗、要往相反地方走的话,师父也只能跟着而已,虽然知道越来越远,不过还是要跟着,不能丢你们而已,不过不能介入。

 哎,要小心!妖怪很多啊!不是去西方求经才有妖怪,我们在这里每天也都去西方求经,路途比到印度还要远,我们走得更辛苦。大家都有倒的时候,不过要记得回来就对了,倒的时候应该要知道,不要抵抗那个要拉我们上来的人,这样我们危险比较少。即使有倒的时候,不过我们不应该赖在那边,也不应该故意让自己一直滚下去,然后还认为自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