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沟通的最佳方式

Image Intro

清海无上师透过视讯会议以中文与福尔摩沙《真爱奇遇--我的鸟羽兄弟》
新书发表会的读者对谈 2007.08.24

多数人都喜欢动物,他们喜欢养鸟、养狗等等,不过不是说每个人能够养。如果他们不想养动物,并非他们没有爱心,有可能是他们时间太紧迫或是没有经验,还有也许是环境不好,比方说有的人房子太小,那还是要考虑适不适合养,并非养动物才表示有爱心。如果我们不能养,我们也可以继续拥护那些保护动物的组织,或是传播爱护动物的讯息,这样也算很好的帮助。

如果有机会可以养动物的话,比方说养鸟,那我们先要有心理准备,要知道哪一种鸟跟我们比较有缘;我们要看书,看我们喜欢哪一种鸟,或是要养他的话,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应该怎么做,看我们是否都能做得到。因为不是说带他们回来,然后喂一些食物就好了,应该要天天照顾、天天沟通,跟对待一个很敬爱的朋友或家人一样,应该要这样。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样的话,动物们才能够快乐过日子。因为他们的感情也是很深,他们非常忠厚、非常有感情,对人跟对他们自己的家人一样。

另外,要天天擦洗他们的笼子,天天要带他们出来玩。如果不能天天这样,最少一、两天带一次,不过天天都要有沟通、要跟他们讲话。如果不能在内边沟通,也没关系,你讲英文或中文,他们都能够完全懂,试看看!(师父与大众笑)比方说你养一只鸟,如果不能天天像师父一样跟他沟通,也没关系,只要用爱心对待,他们会感受得到。你越多爱心,就越能够跟那只鸟沟通,自然内在心灵会互相了解得很清楚,像人与人讲话一样那么清楚 。所有动物都一样,如果我们想要跟他们沟通的话,有时候他们的语言跟我们不大一样,所以要真的有爱心才能够了解他们。

所以不要怕你的动物不了解你,只怕你不了解他们,不过慢慢就会了解。事实上我们并非一定要用语言才能够互相了解,我们里面都有心电感应,跟动物相处久了以后,这种心电感应会慢慢发展出来。当你诚心想要了解动物时,那个沉睡中的心灵品质自然会冒出来。我并没有学过跟鸟沟通的技术,而是它自然会显露出来。因为当你有爱心时,就会超过所有的语言,然后慢慢来你就会了解,你们会互相了解。

如果你们有养动物的话,可以在晚上比较清静的时候,跟他们坐在一起,试试看不要想任何事情,然后在心里面问他:“我们能不能试看看沟通一下?”然后你会感到惊讶,他会跟你沟通,不是用语言,而是用心电感应跟你沟通,很清楚。如果真的不能的话,比方说因为太匆忙,没办法静下来,又没办法记得我们有那种自然生出来的心电感应的话,也没关系。我们不用很多语言,只要照顾他跟照顾你自己一样很清楚,然后也会有那种很互相了解的内在感受。

事实上鸟啊、狗啊,他们需要的不多,根本不需要天天讲话那么多。我也不是天天跟我的狗、我的鸟这样沟通来、沟通去,不用这样,我们是用爱心互相对待,这样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