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人猿绘画展


日本新闻组(原文为日文)

Image Intro
亚纪正专注于她的艺术创作

黄金3年(2006年)11月,日本名古屋市的东山动物园(Nagoya Higashiyama Zoo)举办了一场类人猿画作展,这些艺术作品都是由日本或外国的黑猩猩、大猩猩及红毛猩猩所创作的。

Image Intro Image Intro
在类人猿画展中,每幅画底下都附有创作者的照片

在东山动物园里有一只红毛猩猩亚纪(Aki),她的画作最受人瞩目。亚纪于去年3月首次分娩,那时她已22岁,不过婴儿在诞生之后十二天就夭折。婴儿死后,亚纪蹲在原地,沮丧地抱着她的孩子,不吃任何东西达四天之久。

动物管理员看见这些情景,很想帮助亚纪克服她的悲伤,于是就给她腊笔和画纸,从此之后,亚纪就开始画画。

每个月亚纪都会握着腊笔或笔,在一些纸上作画,经由画画,她变得开心多了。从那时之后,她已经画了三十幅作品。动物管理员说,亚纪喜欢使用红、黑和绿色在整张纸上画线条,使她的作品非常缤纷多采。

参观画展的人都非常惊讶于这些画作的丰富想像力、鲜艳的色彩与强烈的风格。他们几乎无法置信这些绘画皆出自于类人猿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