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有形的思想与情感力量


美国加州圣荷西 苏菲.乐蓓尔师姊(原文为英文)

在2001年的佛罗里达耶诞打禅中,有位师兄问师父,为什么西方人在领取加持物时,总是安静又很客气地只拿一些而已,但是亚洲的师兄姊就显得比较积极与竞争,一次就抓一大把。他又继续以一种非常耐人寻味的方式问师父,是否西方人没听过或有漏听了一些有关加持物这方面的讯息。这个话题引起师徒一段热烈的讨论。

照片1:日本山梨县三分一涌水(Sanbuichi Yusui)

师父回答说,她一向不好意思谈论有关她加持那些食物时会有什么改变之类的事,但大家觉得加持物很特别的原因,也许是她灌注在那些食物上的都是善意--健康、快乐、开悟、慈悲…等好的祝福,又因为师父是从亚洲开始弘法,亚洲的同修可以有较多的机会来试验并体验加持物,所以也许比较珍惜。

照片2:祈祷前的水分子结晶

这让我想起几个月前在网路上看过的一篇文章,作者明确地列举一些物理实验的证据,证明我们的环境会被我们的思想及情感所改变。在日常生活中,讯息经常会以各种形式显现,有时当你在随意翻阅一本书时,这些讯息会突然出现在眼前;有时会经由一个完全陌生的人问及只有你知道的问话中出现;有时也会在被冲上岸的瓶中发现;甚至生活中一些像水这类最基本的物质,也会传递给我们一些它们内在的信息。现代科技已经可以证明我们的思想及情感不仅可以改变我们的身体状况,甚至也可以改变周遭的世界。

照片3:祈祷后的水分子结晶

在科学领域中,实验的结果除非可以被别的科学家在独立的情况下重复做出来,否则这样的研究结果将不会被科学界所承认。而这里提到有关思想的实验,正是由日本一位具有远见的研究者江本胜(Masaru Emoto)博士所做的,他藉由可重复验证的实验,证明了人类的思想及情感可以改变水分子的结构。这是首次由科学实验证明出思想的力量可以改变我们体内与周遭的世界,这项跨时代的发现迅速地传遍全世界。如果你是一个凡事求证的怀疑论者,现在你可以找到证明了!

照片4:古典音乐的水分子结晶

自1994年起,江本博士便从各种水源中采取水样本,再冻结水样本中的若干水滴,然后在暗室中的显微镜下观察它们,并拍摄存证。首先他采取日本某个纯净水源进行实验,所拍摄的照片显示出美丽的结晶形状(照片1)。接着又以附近受到污染的河水重复进行同样的实验步骤,得到的结晶图案不但肮脏污浊,而且也没什么形状而言(照片2)。出于好奇心的驱使,他请教堂里的牧师为这个受到污染的水样本祈祷,并重复了此项实验,令人惊讶的是,这次出现了另一个美丽的结晶图案(照片3)。这些实验被重复做了许多次,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

照片5:重金属音乐的水分子结晶

江本博士又将水的样本放在不同类型的音乐背景之下,古典音乐总是让水分子呈现出漂亮的结晶型态(照片4);然而当放在重金属摇滚乐下的水,其水分子结晶就变成扭曲变形的污浊型态(照片5),原本正常结晶所保持的微妙平衡状态似乎被这种音乐破坏了。

照片6:日文的“谢谢”

江本博士继续进行这个实验,这次他在纸上写一些字,然后贴在一个装有水的干净玻璃容器,再观察容器内的水分子是否会发生什么变化。他先写一些像“爱”、“谢谢”这类肯定的话(照片6),而每次看到的都是美丽细致的结晶型态。然后又写了“你使我不快,我会杀了你”之类的话(照片7),结果每次都看到受惊扭曲的肮脏型态。他甚至用了“甘地”、“德蕾莎修女”(照片8)与“希特勒”(照片9)这些人的名字做实验,肯定与否定所产生的结果都是一样。

照片7:“你使我不快,
我会杀了你”

他很快了解到万物都是有生命的,并且具有振动频率--一种共振磁场,这正是创造宇宙万物的能量源头,他甚至可以用磁共振分析仪(MRA)来测量它。这项发现真正解释了为什么观音的力量是这么不可思议。我深深了解到我们加入观音法门的修行行列,对自己所做的承诺是最少的,修行的方法又是最简单易学的,然而却可以得到力量最大、效果最好的体验,而且毫无副作用!

照片8: 德蕾莎修女

江本博士在经过多次实验之后,发现最具肯定力量的思想组合是“爱”与“感恩”(照片10)。

照片9: 希特勒

这项发现之所以如此令人惊奇,是因为在我们居住的星球上,水所覆盖的面积远超过陆地,而且水在人体也占了大部分的比率。所以,如果只要藉着发出肯定的思想,我们就有力量改变造成我们人体的这个介质(水)的结构,那么我们不仅可以藉着每个思想来恢复自己的健康,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周遭的每个人恢复健康,甚至也可以利用这种方式来修复地球。

照片10:“爱与感恩”

请想想看在用餐前的感恩与祈祷对我们自己的健康会有什么样的帮助,过去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让头脑安静下来,并让自己处于一个比较容易进食状态的好方法;现在我知道这样做甚至也会改变即将下腹的食物。

如果我们来到人世间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加持这个世界,那么能让我们时时保持警醒、并下决心让自己的思想与情感保持肯定之法,没有比观音法门更佳了!这项发现的确为修行赋予了崭新的意义,现在人们无需再佯装对修行一无所知,或将修行视为宗教方面的事。如果有时候我们对修行感到厌倦,并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改变现状时,就要好好三思!

江本胜博士

参考资料∶http://www.spiritofmaat.com/archive/nov1/cwate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