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水牛舍身救主


中国大陆同修(原文为中文)

中国大陆四川省不久前发生了一件水牛救主的感人事件,一只十岁大的水牛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井口,拯救了主人的女儿一命,而这件水牛舍身救主的故事已在当地迅速传开来。

今年6月25日上午,黄家一家三口连同一只十岁大的水牛前往鲜竽村松树坡去干活儿。女儿小芳平常对这只水牛即呵护有加,经常割青草喂牛,每逢天热,还会牵牛儿到水槽饮水,彼此间已建立很深厚的感情。当天就在父母努力干活之际,小芳发现一口水井附近长满鲜嫩的青草,于是便牵着牛过去。不料小芳滑了一跤,径直向水井滚去,而水牛随着紧握在小芳手中的牛绳,也一道滑向井边。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水牛抢先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井口,牛儿柔软的肚皮将小芳紧紧挤压在井壁边沿,小女孩才免遭掉井的不幸。

在附近干活儿的村民听到小芳的哭喊声以及牛儿的“哞哞”求救声,赶紧过来进行抢救。不幸中的大幸,水牛和小芳都只有轻微的擦伤,而黄妈妈则感激地抱着水牛泣不成声。

 

村民努力将水牛救出水井

获救后的水牛

 

黄妈妈抱住水牛感激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