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來自動物朋友的問候


英國倫敦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Image Intro  

暢銷英國的《太陽報》最近報導:「向世界第一隻會說話的豬問候一聲哈囉,很可能這隻豬會立刻回答:『啊囉!』」

這隻一歲半的豬名叫「瑁絲」,住在南威爾斯的一座農場裡。一天早晨,她的主人麥克利司驚訝地發現,「瑁絲」突然說了一句帶法國腔的「啊囉」來跟他打招呼。

麥克先生表示,幾個月以前他在畜棚裡聽到一聲「啊囉」,當時四周並沒有任何人,所以他懷疑是他自己的幻覺。但接著又傳來一聲「啊囉」,環顧四周只有「瑁絲」在那裡,這時他才驚訝地意識到正是「瑁絲」再度和他打招呼。

麥克先生補充說:「原先我打算把她養大後再殺來吃,但現在我已經不忍心這樣做了。」

「瑁絲」學會說「啊囉」後,不但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現在還涉足影音圈。目前她所發行的一張舞曲光碟,曾經在南威爾斯的天橋調頻廣播電台播放。另外,還有製片公司考慮請她拍電影。專家說「瑁絲」之所以會說話,可能是因為她的喉頭結構比較奇特。

然而,「瑁絲」並不是唯一會說話的動物,四歲大的梗犬「莫莉」是另外一個實例。「莫莉」的主人向《太陽報》的記者表示,有一次當她正在跟姊姊通電話時,「莫莉」突然說了一聲「耶囉」,令她感到驚奇不已。

現在「莫莉」愛上了說話,每當她的主人在講電話時,她都會用一種帶點鼻音的中式腔調,反覆說著「耶囉」,令來電者大為驚訝。「莫莉」的主人現在想訓練她可以實際拿起話筒接電話。

Image Intro

雖然專家試著以身體構造來解釋這種現象,但是從表面上來看,不論動物的喉頭構造是否特異,顯然他們都無法真正地「交談」,甚至還帶著某種腔調。其實,動物身體內邊那個會說話的主人,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無論如何,這些動物朋友開始學習以人類語言來溝通,已是不爭的事實,而這只是我們的星球進入黃金時代所反映出來的許多現象之一。由於上帝的恩典,地球所有眾生都被提昇了。而人類與動物的意識等級提昇了之後,也會彼此幫助對方再進一步進化,「瑁絲」的主人聽到她會說話以後,再也不忍心把她殺來吃,就是其中一個實例。來自我們動物朋友的一聲簡單的「哈囉」,正昭示了所有眾生即將生活在愛、和平與和諧的新世紀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