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省錢、又乾淨


Image Intro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洛杉磯小中心 1998.6.21

用濕紙巾把地板全部擦一擦,頭髮就會一整撮地黏在濕紙巾上,之後再將它丟進垃圾桶,這樣你的地板又會恢復乾淨整潔了。因為每個人來這裡就像在一個大家庭一樣,假如有十個人在浴室梳頭髮,排水管很快就會被塞住,然後你就得花錢請修水管工人,到時候他們必須拆你的房子,才能找到那些頭髮。這種事會發生的,你們必須隨時照顧一下!在飛機上,他們教你們使用洗手台後應該如何擦拭,以免下一位使用者覺得噁心?你們在家裡也應該一樣,使用後隨手用衛生紙擦拭,這很簡單!然後每隔兩、三天再大清掃一次。這樣下一個使用的人就不會看到你吐的痰,或是任何噁心的東西。(師父做了噁心的表情,大眾笑。)

頭髮長在你的頭上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在你的排水管裡就不美了,它會塞住所有的東西。我認識一個人,他老是抱怨他的老婆。我跟她說:「妳的頭髮好漂亮!」她的先生卻說:「哦!是嗎?嗯,嗯!」我說:「你『嗯』是什麼意思?」他說:「她呀!把家裡所有的排水管都塞住了。每隔幾個禮拜就得請水管工人來修理!」這其實很簡單,如果她每次使用後都擦拭,我想就不會有任何問題。頭髮不會馬上就落進排水管中,它只是黏在某些地方,但是如果不馬上清理,等沖水了之後,它就會流進排水管,當然再過一些時候,水管就會整個塞住。如果你立刻清理,看起來乾淨,而且也不需要花費那麼多錢!

當然也不只是錢的問題,你必須找水管工人,同時你家也會產生積水等種種問題,這樣不好。只要小心照顧,只要你梳完頭髮,就撿起那些頭髮,就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