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化魚之謎


福爾摩沙西湖長住記錄

Image Intro這天師父回來西湖,師父疼愛徒弟,特別從台北訂做了許多素糕,晚上請長住一起到她廚房吃素糕。結果這次買的素糕不是很好吃,其中有一種糕簡直硬極了,刀都切不下去,師徒對看只好搖頭。

這時同×侍者就說:「今天為了這素糕,才解開聖經中幾千年的謎底。」師父就說:「對!如果我們今天沒吃這素糕,那個聖經神話的謎就解不出來了。耶穌基督以前化魚給五百個人或五千個人吃而已,我們這邊超過五千人。唉呀!還好終於解開了,以後不能誇出來說耶穌怎麼樣化餅……,師父更厲害(大眾笑),而且不是師父,就是同修弄而已,已經這麼厲害。我保證不管多少人在這裡,他們吃不完這塊師父加持過的素糕(大眾笑),他們看一眼的話,就一個看一個這樣子,然後傳了整個道場,幾千人、一萬人明天來也吃不完,是嗎?」

「我們如果吃不完也沒關係,可以留下來當紀念,有一種可以保護很久的防腐劑,把那個灑上去。」同×侍者說:「可以放在寶物亭。」(大眾笑)師父說:「對呀!當古董。五千年以後人家還可以研究說:『到底這塊素糕怎麼樣,給一萬個人吃還吃不完?她一定有神通!』(大眾笑)然後他們一定說師父很謙卑,從來不誇自己有神通的,今天你們終於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