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呵護黃鼠狼,舐犢情深(故事3則)


福爾摩沙 阿森師兄(原文為中文)

家貓呵護黃鼠狼,舐犢情深

Image Intro
小黃鼠狼“親吻”貓媽媽

 

大陸新疆王姓居民養了一隻白色母貓,有一天這隻即將分娩的白貓徹夜未歸,直至次日中午才返回家裡,並且帶回來一隻小黃鼠狼。令人稱奇的是,白貓對待這隻小黃鼠狼如同己出,每當黃鼠狼鑽到貓肚下磨蹭時,母貓總會將牠摟在懷中,「母子」倆可說形影不離。

兩天後,白貓產下了5隻小貓,當了名副其實的貓媽媽,儘管如此,牠與黃鼠狼之間的感情並沒有受到影響。白貓每天仍會輕舔黃鼠狼,而小黃鼠狼也與其他幼貓們處得融洽極了,大夥兒窩在貓媽媽身上嬉戲、玩鬧。

黃鼠狼原是相當兇悍的肉食性動物,但這隻小黃鼠狼每天都吃些黃瓜、西瓜和饅頭,而黃瓜更是牠的最愛。

 

小黃鼠狼與貓媽媽
在一起
可愛的小黃鼠狼
小黃鼠狼和正在吃奶的小貓們一起嬉鬧

 

 

母狗展現愛心,充當棄貓的奶媽

福爾摩沙新竹也發生類似的溫馨故事。一位民眾發現了二隻被棄養的流浪幼貓,擔心牠們會餓死街頭,就很好心地收養了牠們。剛開始小貓是以奶粉餵食,但剛開眼的小貓還不會主動喝奶,民眾靈機一動,請來一隻剛生產完沒多久的狗媽媽試著為幼貓哺乳。沒想到狗媽媽不但對幼貓沒有敵意,還扮起好媽媽的角色,於是二隻小貓努力地吸著母狗的奶水,一刻也不願離開。這隻充滿愛心的狗媽媽也曾是一隻流浪狗,後來被這位善心民眾收養,最近牠才剛生下一窩小狗。

 

迷途小山豬 認狗當媽咪

Image Intro福爾摩沙宜蘭縣李姓居民家中有一隻養了5年多的黑色母狗「小偉」,他在門前廣場搭建一間狗屋供小偉居住,沒想到前幾天狗屋裡竟然多了一隻小山豬。這隻還很幼小的豬仔肚子餓了就去吸「小偉」的奶頭,但因為母狗沒有奶水,小豬仔喝不到奶而頻頻哀嚎。「小偉」見狀,立即用嘴輕輕碰觸小豬仔的頭,好像在安撫牠一般。到了夜裡,「小偉」會先哄小豬仔進狗屋睡覺,然後自己守在狗屋門口,等小豬仔熟睡後,牠才進入狗屋。

更有趣的是,無論母狗走到哪裡,小豬仔都緊隨其後,有時小豬仔跟不上母狗的腳步,還會哀嚎求助,於是母狗就停步回頭等候。看到這幅溫馨有趣的情景,附近民眾不禁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