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修行路上的妖怪

Image Intro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1.8.1

 們看,每次玄奘去哪裡都有妖怪要抓他、吃他的肉。事實上,吃肉並非把他割一塊一塊吃,而是虐待我們的精神,讓我們受不了,吃不下、睡不著,讓我們身體越來越脆弱,那就算割肉吃的,因為虐待我們的精神也是一樣的傷害。

 有一些魔可以吸人家的元氣,我們愈有陽氣,那些陰魔越喜歡吸,有時候被吸太多我們也會昏倒。有一些人看起來外表是人,不過裡面都是魔。你們看西遊記有一個白骨精,它把人家吸掉元氣、害死後,又入身在那個身體裡面,然後出去誘惑人,外表我們看不出來啊!所以外面有一些著魔的人,身體是人、裡面是魔,他一靠近我們的話,我們感覺到全身都軟趴趴,然後什麼都變不一樣了!如果我們被它迷下去的話,我們越失去自己的本性。像我看到有一些被魔拉的人,回來後變不一樣,即使有後悔,不過我真的看到不一樣,如果能恢復的話,也要好久。連他們自己本人也說不定會知道,但就像睡覺的人不知道他睡覺,喝醉酒的人不知道他醉,發瘋、有精神病的人,不知道他有精神病一樣。

 有時候,普通的人如果一不小心,或黑暗念頭太多時,那個時候會被魔利用,鑽進去染我們一部分,讓我們半人半魔這樣子,讓我們行動怪怪、思想都改變,然後做出一些跟以前不一樣的行為,好恐怖哦!所以我們隨時都要保持身口意乾淨,不要亂想、偏向那些黑暗的思想,等一下很麻煩。因為我們都有自由的權利,師父不能每次都禁止你們想什麼,想什麼是你們自己的權利,所以自己還是要照顧自己。你們讓師父保護的時候,師父才能夠保護,你們不讓的話,我也不能做。你們不求是沒關係,只要不抵抗就好,人是有自由的意識,抵抗的話連師父、佛菩薩也不能介入,宇宙的法律是這樣子,所以世界才那麼亂。如果佛菩薩統統能介入我們頭腦的話,那就沒事了,不過也沒有戲演,沒有任何痛苦、快樂,沒有不同的境界,統統都帶上去極樂世界了!

 所以要了解這些事情,修行是自己修的,燈是自己點的,路是自己走的。當然我們有病不能走時,師父會扛、會抱我們走,不過我們自己抵抗、要往相反地方走的話,師父也只能跟著而已,雖然知道越來越遠,不過還是要跟著,不能丟你們而已,不過不能介入。

 哎,要小心!妖怪很多啊!不是去西方求經才有妖怪,我們在這裡每天也都去西方求經,路途比到印度還要遠,我們走得更辛苦。大家都有倒的時候,不過要記得回來就對了,倒的時候應該要知道,不要抵抗那個要拉我們上來的人,這樣我們危險比較少。即使有倒的時候,不過我們不應該賴在那邊,也不應該故意讓自己一直滾下去,然後還認為自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