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能感知》驗證所有生命之間的關連性


美國印第安那州印第安那波里斯 薇瑪‧金師姊(原文為英文)

《本能感知》驗證所有生命之間的關連性

克里夫‧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曾說:「科學家應是個敏銳的觀察者,有一顆追根究底的好奇心,總是想為那些平常無法解釋的現象解說一番道理來。我認為我所從事的研究足以反映出這個原則。」

巴克斯特所著的《本能感知:植物、有生命食物和人類的生物溝通》(Primary Perception:Bio-communication with Plants, Living Foods and Humans)一書,匯整了他多年來的經驗、研究與發現。作者54年來,以擅長使用複波記錄儀而聞名於世。複波記錄儀是一種記錄脈搏次數、排汗等非自主性生理活動的電子儀器,通常被用來作為「測謊器」。

巴克斯特拓展測謊技術的領域,進而成立了著名的「巴克斯特測謊學校」,並發展出「巴克斯特區塊對比法」,這種方法可以辨識出受測者意識或心理上的微小變化。另外他也發展出第一套將複波記錄圖表數值化的分析系統,並成為測謊科學領域的標準。巴克斯特在早期曾積極地投入催眠研究,即使是催眠後的暗示(亦即在催眠狀態時所給予的暗示),仍然可以有效地應用在往後非催眠狀態下。由於他傑出的催眠專長,美國陸軍反情報局(CIC)及中央情報局(CIA)都曾聘用他。

然而在1966年,巴克斯特先生偶然發現植物的覺知能力--植物對刺激及其他生物的反應能力,之後他就轉移了工作重心。為了證實這個概念,首先他測量水分自植物根部上升到葉子的速率,他先將兩個感應電極放置於千年蕉葉片的兩側,並用橡皮筋綁住後,再將感應電極連接到複波記錄儀,結果呈現出類似人類被偵查時的那種恐懼反應。這個結果令他相當驚訝,因此決定在更精確的條件下,測試更多的植物,看看是否能得到更多和人類相似的反應。

在接下來的實驗當中,他用火柴棒假裝要威脅植物的安全,儀器隨即記錄到相似於人類在疲倦或厭煩時的反應。接著,他先在心裡假想一個清楚的圖像要去燒葉片,不過並沒有說出來,火柴也沒點燃,也沒去碰觸植物,但植物似乎能「看出他的意念」,複波記錄儀的圖表顯示出非常激烈的反應,其波動曲線達到圖表的最高點。對植物而言,巴克斯特的意圖是十分清楚真實的,顯示植物能分辨虛張聲勢的動作(植物不會有反應)與清晰的意念(植物對危及自身的威脅會產生激烈反應)。不僅如此,旁邊那些連接感應器的植物也會有反應。

《本能感知》驗證所有生命之間的關連性

在他發表的第一篇論文中,巴克斯特設計了一個實驗,同時偵測分別位於三間相連房間的三株植物,測其是否會對另一個生命(豐年蝦)的死亡產生反應。實驗中受監測的植物都以電極夾住葉片,另有一個控制組來對照這三個電極所感應到的訊號。這台複波記錄儀被單獨放置在一個房間中,而設定好用來殺死豐年蝦的定時裝置則放置在另一個房間。在實驗設計當中,還必須安排植物不會受到實驗者的心情影響,因此實驗者也要離開那棟建築物。巴克斯特的實驗結果顯示,三株被電極夾住的植物同時對豐年蝦的死亡產生顯著的反應。

有一天,巴克斯特察覺到附上電極的未受精雞蛋,連接在皮膚電導反應測試儀時,會產生類似人體脈搏的圖表,不過速度比人體快了許多,大概是每分鐘157下,相當於先前對孵了三天的雞蛋所測到的心跳紀錄,而隨後的研究更明顯證實了雞蛋與外界的生物交流。

在另一個實驗,巴克斯特將一顆雞蛋附上電極,以便記錄其心電圖,另外十顆雞蛋則設定為依次推入沸水中。當他返回實驗室後,他很驚訝地發現儀器只記錄了受測的雞蛋在第一個蛋落下時的反應。這顯示了兩種可能:一是第一顆蛋掉入沸水時引起的,或是測試蛋察覺到其他9顆蛋所面臨的危險,因此造成集體進入相當於暈倒的防禦狀態。後來巴克斯特又做了更多的實驗,同樣又測試到暈倒的反應,他就終止了這項研究。不過,他確認雞蛋之間似乎透過某種途徑相互溝通。

上述巴克斯特的研究結果,印證了師父對於蛋的說法:「我們若吃蛋,也是殺生。有人說現在市面上賣的蛋,都是沒有受精的蛋,吃了不算殺生,這是似是而非的理論。未受精的蛋是因緣不具足,所以才不能發育為一隻雞,但是它仍然是有生命力的;否則,為何除了卵細胞以外,其他的細胞都無法受精?」(摘自《即刻開悟之鑰》樣書<素食的利益>一文)

巴克斯特從事「生物訊息溝通」的研究已有40年之久,目前仍持續進行這方面的實驗,許多成果已經發表在他的書中。這些實驗證實了非人類的生物也具有感知(用感覺從環境或現況中獲取訊息的過程)與協調(對事物的接受或反應)的能力。巴克斯特曾受邀上電視著名的脫口秀節目,接受強尼‧卡森(Johnny Carson)、亞特‧林克特(Art Linkletter)、梅里‧葛瑞芬(Merv Griffin)及大衛‧弗羅斯特(David Frost)等主持人的採訪,因此,他的研究成果在美國已經是家喻戶曉。他所說的「巴克斯特效應」終於引起全世界的矚目,而他所原創的方法,現在也被其他研究植物細胞、細菌和人類細胞的本能感知的科學家採用,他們已觀察到人類細胞和DNA對思想和言語也都有反應。

總之,《本能感知-植物、有生命食物和人類的生物溝通》是本引人入勝的書,書中所探討的多年研究成果,證實了靈修人士以及形而上學者長久以來就已經知道的事實--人類、植物和其他的生物都互有關連,並具有感知能力,所以我們應該過一個充滿愛心的生活,為我們的後代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

欲進一步了解相關的師父開示,請參考本刊第120期「熱門話題」專欄--〈用愛心種植與烹調食物--比「基因改造法」更好的選擇〉,以及「你可能不知道」專欄--〈振動力的奧祕〉: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