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傳(走在愛的路上)


為了找尋那一點點愛
我們上天下地探索
只為尋獲那一點點愛
將此愛與眾生分享
無論他們在世上的哪個角落

Image Intro

清海無上師,在曾有幸與她相遇或共事的人的眼中,是一位身體力行的「愛」的化身!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藝術家和靈性導師。她的愛心和奉獻已經超越了文化與種族的藩籬,嘉惠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其中包括窮困的人、無家可歸的人、研究愛滋病與癌症的醫學機構、美國退伍軍人、困苦的老人、身心殘障者、難民、以及遭受地震、洪水和火災等天然災害的受難者。

經由這些無以計數的善舉,我們見證了「慈悲」正是這位深具愛心的女士的標誌。而她的「世界會」也依循著她的愛的典範成長茁壯。

清海無上師曾說:「我們能分享什麼就開始分享,然後我們可以感受到內在的微細變化,我們的意識裡會注入更多的愛力,這就是一個起步。我們來到這裏是為了學習成長,也為了學習使用我們無限的愛力和創造力,來使我們所處的任何世界變得更好!」

清海無上師出生於悠樂中部。小時候,她就總是盡其所能地幫助醫院裏的病人和窮困的人。畢竟,由於她自幼對靈性的熱烈追求,她不斷地奉獻自己在各方面侍奉上帝。長大後,她到歐洲留學,並擔任義務護理人員,以及為紅十字會翻譯。很快地,清海無上師便發現,痛苦存在於所有文化和世界的每個角落。因此,找尋解除這些苦難的方法,遂成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標。

清海無上師曾與一位德國醫生結婚,過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儘管「分離」對他們來說,是個極為困難的抉擇,然而她的先生還是同意了分離。隨後,清海無上師便展開了靈性追尋之旅。

最後,她在印度喜馬拉雅山的深山裡找到了一位開悟的明師,傳給她「觀音法門」—一種觀內在光和音的打坐法門。經過一段時間的精進修行之後,她就達到完全證悟的境界。

在她離開喜馬拉雅山後不久,由於一些人的懇求,清海師父於是將「觀音法門」傳給他們,鼓勵他們向內找尋自己偉大的品質。社會各階層的人士都發現,經由修行「觀音法門」,他們在生活中更滿足、更快樂和平靜。隨後不久,美國、歐洲、亞洲、南美洲以及聯合國,均邀請清海師父蒞臨演講。

清海師父除了本身是一位善行義舉的典範,她也鼓勵大家美化我們所居住的世界。從修行觀音法門,清海無上師發展了多樣自然天成的才華。她從繪畫、藝術創作、音樂、詩作、珠寶和服裝設計,呈現出各種文化以及她所遇到的人的內在與外在美。一九九五年,由於大眾的請求,她的服裝設計因而在國際各流行重鎮巡迴展出,其中包括倫敦、巴黎、米蘭和紐約等地。清海師父用這些藝術創作的收入從事慈善工作,從這裡我們可以見到她對所有上帝的小孩的愛,以及我們對其他較不幸的兄弟姊妹的責任。

雖然清海無上師不求任何的認可,然而世界各國政府官方和私人組織為了表揚她的無我奉獻,頒發給她許多獎項,包括:「世界和平獎」、「世界精神領袖獎」、「世界公民人道獎」以及服務大眾傑出人士和提昇人權方面的獎章。

前夏威夷檀香山市長花士先生說道:「她以愛心消除世上的仇恨,她為絕望的人帶來希望,她化誤解成為理解,她是偉人之光芒,她是全人類的慈悲天使。」

清海無上師是當代致力幫助人們發現和創造我們美好未來的人士之一。如同許多歷史上的偉人一樣,清海無上師也有個夢想,她說:「我夢想全世界和平,我夢想世界不再有殺生,小孩子們可以過著和諧安樂的生活。我夢想國際間彼此握手言和、互相保護、互相幫助。我夢想這個幾千百萬億年愛心造就的美麗的星球不會被摧毀,我夢想它將會在和平、美麗與愛中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