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藝術家


美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Image Intro
在美國馬里蘭州索爾茲伯里市索爾茲伯里大學的美術館,
山米以裝在橡膠骨頭上的畫筆作畫

 

Image Intro

 

瑪莉‧史塔德巴雪爾(Mary Stadelbacher)是馬里蘭州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看護犬計畫」(Shore Service Dogs)的創立者,專門提供受過訓練的狗兒來協助行動不便的人,這些狗可以幫忙關車門、從烘乾機取出衣物、協助看護對象離開座椅等等。幾年前,她想到假如狗兒能學會這些複雜的工作,他們應該也能學會咬著畫筆作畫。

 

Image Intro
在索爾茲伯里大學的一場示範表演中,瑪莉‧史塔德巴雪爾讓山米脫掉她的一隻襪子

 


如今她已成功地教會她的一些狗兒作畫,完成的畫作是洋溢歡樂、自由奔放又色彩繽紛的抽象畫,由她的三隻看護犬「少校」(Major)、「肯恩」(Kayne)和「山米」(Sammy)所創作。他們都是在遭到遺棄或受虐的情況下被救了出來,再由她訓練成看護犬。每一幅作品還有狗兒藝術家的足印「簽名」。這些作品的義賣所得,將作為「看護犬計畫」的訓練和經營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