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家犬俱樂部頒獎表揚義犬善行


奧克蘭新聞組

Image Intro

 

紐西蘭家犬俱樂部(NZ Kennel Club)今年頒獎給三隻極具靈性又充滿愛心的狗兒,以感謝她們為人類帶來愛心的典範。家犬俱樂部除了頒予這些狗兒一座獎牌之外,更提供了一年份的狗食,以作為獎勵。以下就是這三隻不凡的狗兒獲獎的感人事蹟:

 
狗英雄獎
 

潔絲(Jess)是一隻一歲多的小獵狐母狗,不但十分勇敢,又具有犧牲救人的高貴情操。今年7月,潔絲的主人羅伯特‧巴克力(Robert Buckley)的住家發生了火災,火勢十分兇猛,英勇的潔絲不但沒有丟下主人而自顧逃生,反而衝到樓上的樓梯口,對著熟睡中的主人瘋狂地吠叫,直到主人驚醒過來,趕緊帶著三個女兒逃離火場。

由於潔絲的英勇表現,紐西蘭家犬俱樂部特別頒給她象徵年度最高榮譽的「狗英雄獎」,以感謝潔絲及時拯救了主人一家的性命。

 

 

 
年度最佳狗兒服務獎
 


楚德(Trude)是一隻7歲大的德國牧羊犬,她也是紐西蘭唯一幫助學童閱讀的狗兒。只要是學校的上課期間,每週五楚德都會定期到奧克蘭的伯克戴爾(Birkdale)小學圖書館擔任志工,讓那些在閱讀和溝通方面有障礙的學生,一個個閱讀文章給她聽。楚德每次都很貼心地靜靜聆聽,絕不會顯露出絲毫不耐煩的表情。很多小孩的閱讀能力因而增強,而且變得更有自信。

楚德從事幫助學童閱讀的工作已近4年了,今年她將從這個職位退休。紐西蘭家犬俱樂部特別在楚德退休前,頒發給她「年度最佳狗兒服務獎」。

 

 

 
年度寵物獎
 

 

茱蒂(Judy)是一隻帶有邊境牧羊犬血統的高齡混種母犬。當茱蒂生下來不久,她和她的另外11隻兄弟姊妹即被農場主人蓄意丟進溪裡並遭到槍擊,所幸茱蒂被善心人士從溪裡救起,並帶回家裡飼養。

如今老茱蒂已經16歲了,主人稱讚她一直以來都擁有非凡的愛心,並且十分聰慧、忠誠和寬容。紐西蘭家犬俱樂部因此頒給老茱蒂「年度寵物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