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與概念的觀音法門系統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1.08.11(影帶編號#187b)

Image Intro

修行就是修理頭腦

雖然印心後就了脫生死了,不過你們還是要修行,因為如果你們的頭腦不允許你們成佛的話,也是很難,它會說:「你這個人,別開玩笑啦!」或是別人也會跟你這樣說。自己沒有自信,成什麼佛都沒用,就算成了那種佛,幹什麼呢?我們還是要有適合上面境界的風度,如果我們自己沒有訓練好,沒有用功的話,我們這個頭腦它會不佩服,認為我們騙人,所以不讓我們上去,都是我們自己阻擋自己的。所以還是要修行,把我們的頭腦洗乾乾淨淨,讓它了解我們現在已經不一樣了,我們現在真的適合當佛、當菩薩的果位,它才會心甘情願,那樣我們就沒問題了。

修行就是在修理這個頭腦,生生世世它錄太多壞事,它讓我們逃不開罪惡感,所以我們才要修練它,每天用光照耀它、教訓它,照耀全部我們的細胞。在我們身體中任何的細胞裡面,都錄有生生世世所有好壞的印象,也就是業障,所以有的時候人家看你一眼、看你的身體,就知道你前世做了什麼,或是你這一世做什麼。這是因為任何的細胞,任何身體的振動力,把我們的一行、一動、一念及欲望都很清楚地記錄下來,因此騙不了什麼人。

所以我們聽說當死後去看閻羅王時,那裡有一面鏡子能把我們整個輩子的生活像看電視般看得一清二楚,不過很快、很輕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那是我們自己本人的錄影能力,所以修行人能看得出來誰是誰,前世做什麼,現在做什麼,以及當來做什麼。這種個人的業障都寫在自己的身上和頭腦裡面,或是在我們四周的氣氛,不論有沒有修行,每個人都有那種氣氛,而越修行就越沒有那種氣氛。

隨時記得師父,就具有保護的力量

現在我們出去跟社會的人混在一起,一定會碰到那種氣氛。我們越修會越敏感,你們不要認為修行後越有保護力量,有,不過我們那個敏感度增加幾百、幾千、幾萬倍。你們認為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時不會痛嗎?痛得要死啊!比別人還要更痛,因為祂的身體不是像普通的人一般,已經變得好敏感、好敏感,任何祂的細胞都完全改變了。那種人在這個世界是很危險、很可憐、很糟糕而且很無助的。

我們不論做好、做惡、做壞、做善,都會黏在自己身上,記錄得一清二楚。我們修行的人或是不修行的人,只要知道那個祕法就可以查得出來。所以我們如果出去外面跟社會的人混在一起時,難免有時候也被他們的氣氛污染,我們的福報會飛到他們的身上去,他們不要也不行,像兩個水管或兩個水桶,一個高一個低,水一定會從那個高的流到低的那邊去。所以你們想要保護自己的話,應該把水管關起來,時時要念佛號,只有那個方法而已。

有時候也會漏,因為你們忘記師父在旁邊,不過要是你們求救的話,馬上就有感應。如果你們不小心,當然師父會拯救;不過如果你們自己願意做壞,明知故犯又不讓師父介入的話,那當然我就不救了,那個時候不要怪師父,你會繼續沉下去的。所以忘記師父是沒關係,就是別拒絕就對了,別認為自己了不起,自己可以解決任何問題。不!不!不!這個世界不是好玩的地方,「佛高一尺,魔高一丈。」意思說兩者差不多;那個力量是宇宙的力量,大家都可以用,不過看是用在哪一個地方,所以魔的力量也是非常厲害,不是我們能夠玩或是什麼好玩的事,那種方面我們是不能夠亂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