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阿波羅13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阿波羅13
英文片名:Apollo 13
影評:福爾摩沙台北 阿力


西方電影

近日在電視上偶然看到「阿波羅13」這部電影的片段,憶起曾和師父共賞這部影片。

劇中描述三位預定乘阿波羅13太空船到月球執行任務的太空人,臨行前其中一位被檢查出疑似麻疹而遭撤換,而太空旅程也不順利,尚未到達月球即因太空船意外故障,必須立即設法回航。

回家的路充滿危機。損壞了的太空船、不確定的儀器、結冰的太空艙、偏離的航道、動力的不足等等
,在在考驗著人類的智慧。

三個太空人在茫茫的星河中,同心協力尋找回家的路。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在全力和生命搏鬥的同時,眺望月球,仍有著功敗垂成的遺憾,渴望瞭解神秘的銀河。

地球的這端,頂尖的科學家們,努力嘗試各種方法要帶他們回家;全人類齊心為他們祈禱。最後找來了原先被撤換的太空人,進入他最熟悉的模擬太空艙,共同找出安全返航的方法。他的撤換,此時變成了上帝對這個事件慈悲的安排。

通常觀賞完影片,師父還會徵詢我們的意見,是否要再看下一部?但是看完「阿波羅13」,師父站起身來,一語不發的走出去,彷彿師父的身心也承受了太空人生死奮鬥的強烈磨難,及對人類為探究宇宙付出的代價而心酸。

人類窮其智慧,耗盡財力,甚至犧牲性命,就想一窺宇宙的奧秘。然而現有明師在世傳授最棒的觀音法門,不但可隨時免費暢遊寰宇,且安全無虞,又有多少人有此慧眼,得被恩澤?

瞭解宇宙,認識真理,是人類無止盡的探索,而世界過度發展科技的結果
,令人忽視了靈性的非物質面。唯有在身心靈都準備好要了悟真理時,才能得遇真師;也唯有因著明師的恩典,才能除去無明的迷障,窺見宇宙的奧秘。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14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