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接觸未來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接觸未來
英文片名:Contact
影評:安妮達師姊


西方電影

「接觸未來」這部科學片,敘述一位意志堅強的科學家伊莉•埃蘿薇,她畢生致力於設法和外星球取得聯繫。經由不斷的努力,排除各種波折、反對和阻礙,她終於和一顆二十六光年之外的織女星取得了聯繫。

通過這次的接觸她收到許多密碼,包含了如何製造一具飛行船乘載人到織女星。歷經幾番周折,在不同國家的合作下,飛行船終於建造完成,帶著伊莉以光速通過稱為熱洞(Warm-hole )的區域。當這位科

學家穿過熱洞之後,看到一個超乎她一生所能想像的全新的宇宙展現在她眼前,她驚呼:「我無法…無法形容,他們應送一個詩人來,太美了!」

然而非常遺憾地,當伊莉從十八小時的星際旅程回來後,地球時間卻不到一秒。其他科學家和知識分子都不相信她的經歷,因為她沒有任何材料來印證她的故事。不過,經過這次歷程,她對人類和所有一切──身為一位科學家的她,在過去所不相信的事物,都有了一種嶄新的看法。

這是一部跟修行人有關的電影。看完這部電影,我相信它是來自於一位靈性修行者的內在體驗。那位科學家所通過的熱洞,和很多修行者以及其他曾有過瀕臨死亡經歷的人,所經歷過的隧道很相像。而且那位科學家所看到的景象
,包括輝煌燦爛的宇宙、彩畫般的環境,還有她逝世的父親從無形中漸漸成形來見她,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打坐時也有類似的體驗,但是我無法用文字描述或語言說明,因為它表達不出來,這就是為什麼修行人不把體驗告訴別人。因為說出來以後,不僅別人無法感受完全相同的境界,而且其間的美和精華都不見了。

當那科學家敘述她的經歷時,無人相信。我們修行人可以了解她這情況,這是修行人常遇到的事,因為修行人藉由打坐的美妙體驗和所看到的境界,是超乎本身沒有經歷的人所能想像的,況且這些體驗是超越物質世界的,所以無法用物質的方式來印證。甚至連這位科學家的錄影系統都無法記錄到她旅程中的任何事件,因為在那個時刻、那個環境的振動力是不同的,是更高的。所以
,除非我們自己修行,否則其他修行人說的內在體驗和領悟,聽起來都像神話故事一般。而非常、非常可惜的是,整個世界都在尋找如何拯救人類災難及問題的解答,而全部的答案,都是在他們的心靈深處。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93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