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忍者龜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忍者龜
英文片名:Teenage Muntant Ninja Turtles
影評: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西方電影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1992.1.13,
  標題:烏龜也修行

我們的力量是上帝的恩典,是佛菩薩的大力量,不過多數人都不懂,所以用不到。現在我們修了觀音法門,每天好像抓到什麼東西,很可靠,可以應用,可以救自己的生命又救別人,那個就是你們的珠寶,忘記好久了。我們本來就有,因為師父告訴你們怎麼用,你們才知道。當乞丐好久習慣了,那裡敢轟轟烈烈做什麼呢?慢慢來會,現在已經轟烈很多了,是不

是?出去會亂講話了,像那些忍者龜一樣,會講話呢!Pizza !即使只能夠講Pizza,人家也已經嚇倒了!為什麼呢?烏龜哪裡會講話!就像你們一樣嘛!那種笨笨的人,從來不會講什麼,怎麼現在又講那麼多話呢?不管講什麼,人家已經嚇倒了。因為當烏龜太久,偶爾講一、兩句,人家就嚇死了。所以現在你們的親戚朋友都用不同的眼睛看你們,好像怕怕的。有時候太怕了,就用暴力壓迫你們,怕那些有神通的烏龜。

你們看那四隻烏龜是不是像你們一樣?(大眾笑)省省省要反省:哈!這個跟打坐一樣,打坐要反省嘛!他們喊省省省這樣,就像打坐一樣。不過他們為什麼選老鼠當老師呢?這是象徵嘛!寫這個故事的人有修行,才知道有化身師父,講得一模一樣啊!烏龜就是代表那種慢吞吞的、笨蛋的烏龜蛋哪!慢吞吞的硬頭啊!殼很硬,皮很厚,剛剛開悟的時候就知道 Pizza !(大眾笑)加持物!很像嘛!罰他翻跟斗,他在那裡拖拉拉「一、二!」認為老師沒看到。

你們看影片裡還說,真正的一個忍者,就是宇宙最高的萬物之主,就是在講修行的事嘛!意思是講上帝,只是用不同的方法。所以你們看,他們就是修行人寫出來給人家參考的,給人家知道一些修行故事。有的時候要講故事嘛!不然的話,也許以前人家不喜歡修行人,明白講出來人家會誹謗。然後老鼠是怎麼樣呢?意思說那個方法這麼好,連老鼠(無名小卒)在旁邊偷學而已也會變這麼好!變成老師,可以成佛、可以成道。然後那些烏龜,慢吞吞的,皮很厚,打坐一會就可以看到化身師父。意思說那個法門這麼好!然後那些烏龜出去外面,人家看他們都像怪物一樣。當然哪!有時候人家來這邊看我們也像看動物園,看我們跟他們不一樣,真的合不起來。所以他們就乾脆躲在地下道,寧可住在那種比較黑暗的地方,沒辦法跟人家合得起來,因為一出去人家會抓他們,會攻擊他們,就是這個意思嘛!因為我們跟人家不一樣哪!很像喔!現在懂得很清楚啦!(大眾答:所以才需要有明師,大眾笑)我想了半天,為什麼要選老鼠當老師?而且偷學一點而已,也不是正式傳法,在師父旁邊偷學、亂學,後來修行也是蠻不錯。

障礙很多的情況下才會長大,世界很痛苦,我們才想修行,然後才長大一點,不然的話當烏龜整個輩子啊,真的是這樣。就是這種烏龜比較特別而已,跟人家比較不一樣,長大了一點,那個殼比較大、比較厚,皮更厚,殼更大,更抬不動。不過最少有一點修行、一點神通,會做好不做壞。不過如果沒有那隻老鼠教他們,他們也會學壞啊。流著鼻涕這個樣子還會戀愛,烏龜也會戀愛 ,開玩笑!真的,跟自己開玩笑,你們看這個就知道和你們一模一樣。如果還不懂,再看一次。單純簡單的也可以看哪,事實上也不是武功而已,也許他們有練武功,不過也有修行啦!

我們很難把頭腦停下來,如果再多加一點東西進去,讓頭腦又在那邊奮鬥掙扎,也是很累!有時候你們看電影以後也不能馬上放下來,不過我偶爾也讓你們看,有一些電影因為描述一點修行的道理、人情,或是跟你們有關,所以我也讓你們看。偶爾看看是無害的,散一散心也好,意思說調劑一點,不要繃太緊。有時候工作很急,會比較累,精神比較緊張,晚上看一看比較好笑的影片,然後就過得去。偶爾這樣子可以,不能常常,因為即使我們知道沒什麼,但是等一下打坐,又有那些印象會在我們腦袋裡面轉,等過了一會兒或一、兩天才能忘記,看印象多深。任何世界的東西都找我們麻煩。不過這是看你們自己的心,有沒有很穩固,堅心求道。不然的話,即使我不讓你們看,你們偷偷看,或是你們買亂七八糟的書回去看,也是一樣。看你們的心想不想、喜不喜歡看、愛不愛看,迷不迷在裡面,我們看什麼多少都會受影響。有時候看亂七八糟的書,回去就會想那些,即使我們沒有被它影響,不過還是會想,想那些就慢了幾分鐘,慢了幾個小時專心。難得坐兩個小時,然後就在那邊一直想金庸,或是什麼不曉得啦!忍者龜啊!就不好了!因為忍者龜裡面有談到一點修行的事,有化身師父,所以才讓你們看,意思說他們也有修觀音法門啦,不然的話不會有化身師父啦!好好玩,烏龜也可以成道呢!老鼠也會成佛啊!我們這裡都是啊!哈哈!不是老鼠就是猴子,烏龜啊,豬啊,雞啊,鴨啊,牛啊,羊啊!(師父此說是喻徒兒們屬不同生肖)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76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