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噢!上帝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噢!上帝
英文片名:Oh, God!
影評:澳洲墨爾本 樂芙琪•帕弗莉蒂絲師姊


西方電影

在1997年出品的「噢!上帝」這部影片裡,傑瑞•藍德斯(約翰•丹佛飾演)是一位誠實正直又工作勤奮的超市經理,他被上帝選來傳播祂的訊息。上帝希望祂所有的兒女都能得悉的訊息是:這個世界還有希望,人們應該記得上帝,相信自己,並更有愛心地對待彼此。自古以來,有無數像傑瑞這樣不為人看好的使者已經將這個訊息傳達給人類。

上帝為了使傑瑞相信祂真的是上帝,試了好幾個方法,最後,祂化身為一個戴著眼鏡、身穿休閒服的老先生,讓傑瑞能跟祂溝通,祛除他心中的疑慮。如同上帝所有的使者一般,傑瑞也必須面對一些障礙並加以克服,才能達成任務。首先,他向一位報社記者談及有關上帝的訊息,但這個記者認為他是瘋子,即使連傑瑞的家人也不相信上帝跟他說過話。後來,傑瑞上了電視一個脫口秀的節目,但是大家仍然不把他的話當真。他也嘗試和許多基督教教堂的主教談論此事,然而,他們卻出給他一份用古代阿拉姆語所寫的測驗卷,上面總共列了五十個有關宗教的問題。最後,傑瑞因為頂撞了一個在電視上假借傳播福音來牟取私利的人士,而被帶到法庭去。所幸傑瑞對上帝的堅定信念使他通過重重的考驗,成功地將上帝的訊息分享給許多有緣的人士。

「噢!上帝」是一部精采詼諧、趣味性十足的影片,看完之後,我對上帝十分同情,因為祂充滿愛心與耐心地對我們,又讓我們很容易就能跟祂溝通,然而,我們多數人卻都不理會祂。上帝不願見到我們互相傷害,祂希望我們能記起自己的本來面目,將愛心展現出來。當我在看這部影片時,不禁想起師父:師父為了將上帝的訊息傳達給我們,必定經歷了千辛萬苦,她的愛心、慈悲與耐心,真是無以計量!「噢!上帝」這部電影將這種精神很貼切地表達出來,是一部寓意深遠、親切又具有娛樂效果的影片,適合所有的人士觀賞。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45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