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一路闖關過聖誕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一路闖關過聖誕
英文片名: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影評:澳洲可夫斯港 凱西•朵拉師姊


西方電影

1998年迪士尼出品的「一路闖關過聖誕」這部電影從一個18歲的年輕人傑克•威金森想及時趕回家與家人共度聖誕揭開故事的序幕。在整部電影中,我們很明顯地看到傑克原先想回家過節的原因,主要是受到私利心的驅使,不過,當他完成了妙趣橫生的歸鄉旅程時,也學到了一些如何去關懷別人的寶貴功課,而不再只是一味地為自己著想。

在片中,傑克的父親非常渴望看到自己的兒子能回家過聖誕節,因此,他答應兒子:只要他能準時返家,他就將家裡那輛名貴的保時捷轎車送給他當聖誕禮物,於是傑克急著想趕回家裡,以便取得那輛豪華轎車,事實上他的本意並不是想回去看他父親。

傑克在啟程之前,由於同學的惡作劇,他的身上被塗滿超強黏膠,並被黏上白鬍子、穿好聖誕老人服裝、丟在人煙罕至的加州郊外。於是身無分文的傑克經歷了一段充滿艱辛卻又逗趣十足的旅程,他靠著別人的幫助從洛杉磯到紐約橫越了整個美國,返回家鄉過聖誕節。傑克並沒有一路直接回家,因為他在旅途中發現有許多人需要他的協助,而這些人則將傑克當成是聖誕老人,於是「幫助別人」就成了傑克的職責。每次當傑克幫助了某個人,他自己就變得更好,最後當他在做任何決定時,都已經是以滿足「別人的需求」作為出發點,而不會只顧慮到自己。

這的確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適合闔家一起觀賞。這部影片將世人為了滿足物質欲望所表現的熱中程度,表達得淋漓盡致!雖然傑克最初的動機是基於私利,然而上帝從不放棄任何機會教導他聖誕節的意義,隨著返家過程中的種種經歷和思索,他從不同的人身上以及一些偶發事件中漸漸學習到聖誕節的真義--給予與分享。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40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