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孤星淚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孤星淚
英文片名:Les Miserable
影評: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西方電影

  清海無上師1998.05.06國際禪五以英文講於韓國永同道場  

你們看過「孤星淚」(Les Miserables)這部電影
嗎?劇中有位警察,他為人很好,既正直又誠實,但是做事太死板、太極端了,任何人只要有一點違法的行為,就算他們已經悔改,又做很多好事來彌補,他還是不顧一切要把他們關進牢裡,從來沒有例外。連他自己做錯事,他也會處罰自己。

第一點,原先他懷疑市長有不法的行為,後來他發現自己錯怪市長,於是向市長請求處分。第二,雖然這位市長曾經是罪犯,不過後來洗心革面,變成很了不起的慈善家,愛心關懷別人,那位警察很感動,不過還是不放過他,想再把他關進牢裡。但因為市長太好了,警察很感動,所以想放走市長,即使這樣,他還是認定市長是罪犯,應該接受制裁,所以他放了市長以後,就想自殺來謝罪。因為在他看來,放走那位改過自新的前任市長,就等於自己犯了法,於是他就自殺了。

有些人就是這麼極端!你們要怎麼生活自己選擇,想要極端也可以,不過你如果問我的看法,我會告訴你:放輕鬆,自然一點,做事多婉轉,生活會更平順、更舒服。如果你沒辦法輕鬆婉轉一點,那也沒關係,記得要原諒自己。


師父告訴你們的只是基本原則,

你們儘量遵守,但是不要太極端,

如果一直死守字面上的意思,

會造很多痛苦給自己,

那就麻煩了。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52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