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閃電奇蹟
 

級別:輔導級
中文片名:閃電奇蹟
英文片名:Powder
影評:福爾摩沙新聞組 李柏玲師姊


西方電影

他是來自閃電的奇蹟而誕生的高等生命,

閃電對他有莫大的感召力,

每一次轟隆打雷閃電他若不躲藏起來,

就好像會被閃電給帶走,

終而他迎向內心的直覺!

一道雷雨中的閃電帶走他,

他奔跑著,回歸所來之處。

溫謝利天生就是「白子」,膚色比一般人還白晰。他的母親在懷著他時,有天夜裡被一道雷電擊中後生下他,但母親卻不幸與世長辭。父親不能接受他出生導致母親死亡的事實,爾後都不願意承認兒子。溫謝利只好和祖父母住在一起,他躲在地下室中過日子,不曾上學,也未曾與外人接觸。

祖父母死後,警長與社工人員帶他離開家到教養院,經測試竟發現他是個世間的天才,腦袋瓜裡充滿智慧,彷彿飽覽群書的高等生命體;物理學教師更發現他是個電容體,所以全身長不出毛髮;教師認為溫謝利是極度接近能量狀態的較高等的生命狀態。然而他的超能力與現實社會顯得格格不入,他的外表更受到同儕的排擠,只有一位女同學能與他交心。他向她傾訴人們內心的疏離感,事實上,人們和所有事物都不可分離,只因有不能看見過去的盲點,及從小被教導與一切隔絕的錯誤印象誤導了真相,使我們與萬物隔離。他藉由指尖的相觸令她感覺到雙方的心跳,並解讀雙方的內心世界。

警長的太太昏迷臥床,久已不能交談。溫謝利用能細聽人們思想的能力,道出警長太太對家庭的愛及父子失和的憂心,直到他們父子和好,她才安心的離世。

有一天溫謝利和一群學生正好同時在樹林中,有名警員到樹林中打獵,子彈打中一隻鹿,鹿痛苦的掙扎著,那位警員竟回過頭對學生們解釋說這隻鹿是神經受創,牠將不會怎麼痛苦的死去。溫謝利聽後,百感交集,人們常不知道自己無意中傷害動物的行為,他用能導電的手一手按著垂死的鹿,一手抓著警員的手,把鹿瀕死的痛處傳給警員,鹿一呻吟,警員立刻扭曲面容,感受鹿死亡的各種身體和心靈上的痛苦,他體驗了鹿整個死亡的經歷,不但全身冒冷汗
,並且心跳逐漸停止,他哀號著,知道自己打獵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從此他不敢再打獵。

溫謝利雖擁有最高的智慧,卻不能融入社會;他雖具有超人的能量,卻無法釋放自己的能力,終在一場雷雨中,被雷擊中化成光消失於雲層中,回到原屬於他的世界。

「POWDER」一片使我們更敏銳地檢視自己的知覺:是什麼讓我們產生疏離感?為何難以接納別人?如何感知蝴蝶的飛舞?松柏的蒼勁?

∼後記∼

有位師姊四歲的兒子,看完本片獵鹿那段後,一改偶爾想吃肉的念頭,堅決吃素。

觀音法門家族的兄姊們,除了擁有能量、儲備能量外,更能釋放能量,因我們幸運地擁有一位在世明師的指導。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80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