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園地 > 電影園地 > 西方電影 > 直到永遠
 

級別:普遍級
中文片名:直到永遠
英文片名:Always
影評: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西方電影

  清海無上師1993.10.18以中文講於日本道場  

你們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叫「直到永遠」?片中敘述一個飛行員他很愛飛行,他的工作是專門救那些被困在森林大火中的那些同伴。有時候救火團他們去救火,要砍樹木為了開一條路阻絕火勢蔓延,讓火不會轉到另一座山去,不過有時候因為風向轉變,所以他們的情況變得比較危險,那個時候他們會求救,那些靠近的飛行員就飛過來幫他們用土、用沙,為他們鋪一條路給他們逃生。

那個人為了救他同伴而死了,因為他的同伴也跟他一起出去救那個救火團
,結果他同伴的飛機著火,他為了救他,結果自己的飛機也著火,然後他就死了。他死了以後,就碰到一個天使來指導他,跟他說:你以前飛行的時候,因為有人指導你,你才那麼有勇氣、克服很多災難。現在你也要繼續這個責任教導那些新來的飛行員……。

這雖然是一部電影,不過也不是沒有根據,所以我們平常才聽說,普通的人、或是好的人、或是一些很特殊的人,會有什麼護身的天使、守護神哪!或是我們說「Guardian angel」,指有一個天使專門保護他。我們佛教經典裡面也有說,一個守五戒的人會有五個護法。每一個戒律都有一個守護神,你守一個戒律就有一個護法保護你,守兩個會有兩個守護神,守五個就有五個護法保護你,所以你的生活會更順利,做什麼事都會比較少障礙,然後生活也會更快樂
、輕鬆,比較少災難、少病等等。所以這部電影不是沒有根據。

還有那個人死了以後,他繼續保護那個新來的飛行員,他怎麼做呢?就是在他旁邊嘛!連那個飛行員也不知道他存在。不過他會盡他心靈的那種溝通力量,慢慢來跟他溝通,然後那個新來的飛行員也會收到他的訊息,然後慢慢來也會做得很好。

同樣,我們修行的人也會跟很多人溝通,即使你們還沒有修到「萬物同一體」的境界,不過有時候你們也收到某某人的信號,像有什麼人喜歡你或是要看你時,你自己在這邊好像也收到,你自己的頭腦不知道,不過很急著去找他後,等一下就會知道他的確想來看你或有什麼懇急的事情要跟你講,比方說這樣子。或是我們的親戚朋友、同修,有時候想找我們找不到,那時我們在家也是覺得很著急,想跟那個人打一通電話問看看,有沒有這種情況?(大眾答:有)那些小小的事情,不是偶然的。

你們每天要觀察自己,就知道自己進步在哪個地方,不是只有管打坐時有沒有看到什麼境界而已!各方面我們都要發展,才變成完美的人,意思說哪一方面都要好,不是看到境界而已,那就只有發展眼睛而已(師父及大眾笑),然後我們的智慧眼越來越大,凸出來一塊(師父及大眾笑)。所以,我們耳朵也要發展,然後感覺、第六感、智慧、聰明、愛心也都要發展,這樣我們才會平均。

只有道德的、對的事情才是永久,錯的事情不管你怎麼說,還是永久錯,怎麼樣辯都沒有用,因為我們人裡面都有良心、有智慧,這個良心和智慧是最大的判官,我們良心不原諒自己的話,整個世界替我們辯護也沒有用。

~~ 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81期電影世界專欄
目錄:1 2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