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餘音繚繞音樂會後


美國洛杉磯新聞組

訪問「和平之音--四海一心」音樂會製作人、演出者與貴賓(原文為英文)


 九九八年十二月十八日在洛杉磯聖殿音樂廳演出了一場本世紀最輝煌的音樂會,會後接著有一個星光燦爛的招待宴會,當晚的超級巨星清海無上師成了宴會中注目的焦點,每個人都沉浸在昂揚與愛力的氣氛中,而且都對音樂會空前的成功欣喜不已。師父再次誠摯的感謝所有的藝人以及他們才華洋溢的演出,並且似老朋友般和他們親切聊天,大家都非常高興的要與師父合照。

 宴會當場同時展示了許多師父的藝術創作,包括天飾、天衣、繪畫和萬歲燈。許多貴賓都對師父的多才多藝表示讚歎。在向貴賓介紹了一些繪畫和天飾之後,他們都讚揚師父洞察事物並經由藝術創作傳達高雅理想的理念。許多人都索取樣本書和新聞雜誌,想要多認識師父,以及她的教理。

 著名的新派音樂歌手凱莉沃許,在音樂會中演唱由彼得鮑約作曲、師父作詞的「愛的旋律之四」,雖然她對師父認識並不多,可是深深的被這次音樂會所感動。她引用了兩句「和平追尋者」交響樂曲中「我的心不能做什麼事」的詩詞﹕「我能為世界做些什麼?」「我能為眾生做些什麼?」她說﹕「師父所做的事,就是我一直想要做的。我自問我能做些什麼,讓這個世界能更好一點,可是又覺得自己太渺小,力量有限。現在我知道可以和這些人一起對這個世界有所貢獻,希望將來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這種活動總是能讓我更真心滿足。」對師父的藝術創作,她表示﹕「不可思議!從來沒有看過這種藝術品,真是太棒了! 」

 為「海灘男孩家族朋友合唱團」寫歌的詩人史蒂芬•克米斯對師父的看法是:「她是一位甜美的人,她有一個詩人的靈魂,而且真的非常、非常謙卑,她是上帝的管道,讓我們經由人類的語言來認識到上帝的愛。」

 「海灘男孩家族朋友」裡卡妮和溫蒂•威爾遜姐妹的姑姑黛安娜,很高興的表示﹕「她很有才華,我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盛會。」卡妮和溫蒂的母親瑪莉琳•威爾遜說﹕「她( 師父) 是一位嬌小可愛的人,非常甜美,而且十分真誠。」她們兩位以及姐妹們都不斷的表示:「她讓我們難以忘懷。」

 音樂會中為「海灘男孩家族朋友」表演低音的藍道克許從頭到尾欣賞了整場的音樂會。他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夜晚,『透過音樂帶來和平』這個觀念很正點。『和平追尋者』( 由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菲德卡林作曲) 深深感動了我,我看得嘴巴都合不起來,樂曲中的詩詞真是太美了。」他的太太、母親和小兒子都一起到場欣賞音樂會,整個家庭十分的快樂而且深受啟發,他覺得自己為這個世界和下一代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情。

 所有的攝影記者都十分投入的工作,而且表示那晚一切都美得不得了。他們很欣賞所演出的音樂以及師父繪畫等藝術創作。他們一邊接受訪問,一邊忙著拍攝師父的繪畫作品。來自「KLM Studio」的攝影記者克麗絲汀告訴我們﹕「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師父,然而在看過『行走在愛的道路』影片,以及今晚見過她之後,我認為她真是一個非常美妙的人。」

 音樂會的策劃人萊利提姆博士,是富樂頓加州州立大學的音樂教授,他和美麗的妻子卡蘿提姆很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舉辦這次的音樂會。提姆博士說﹕「這是我欣賞過最好的一場音樂會,精確度和音質都很完美」。他又說:「全場六千名觀眾都充滿了喜悅和愛,這整個音樂會完美無瑕,從主持人、演唱者、比爾、彼得以至所有的表演者,都十分專業。這是上帝安排這些人聚集在一起演出,音樂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當提到師父當場演唱她自己的歌曲時,提姆博士佩服的表示:「她表現的很好! 」師父的藝術創作也讓他們夫婦驚歎,提姆博士興奮的說:「她很真摯踏實,即使第一次遇到她,也好像你和她已經認識很久了一樣。」

 就如同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比爾康迪,在先前接受訪問時所提到的,運用音樂來傳播和平是一個非常好的構想。我們相信,透過這樣一場盛會,和平訊息已蕩漾在許許多多人的記憶深處!


體現世界一家 共享和平世紀 一個真正回教徒的體驗
觀音家族的愛 變化萬千的師父 廚房工作心得
天庭的歡唱 世紀的交響餘音繚繞音樂會後無量樂曲 娑婆示現
驪歌 懷想曲 豈只是經典之作 神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