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體現世界一家 共享和平世紀


福爾摩沙台北新聞組報導
 

 

<美國洛城1998禪三記勝>


 二月十六日到十八日,舉行了一場殊勝的禪三活動暨音樂會,以曼妙美音連結宇宙愛力,為世界帶來和平訊息。禪三在美國洛杉磯世紀廣場飯店舉行。飯店門口噴泉閃爍光彩,迎接同修們從世界各地前來享受億萬星級的服務水準與內在法喜。許多同修以智慧和愛心,日以繼夜將飯店籌劃成美妙的修行聖地;廚房工作人員在戶外用餐區,以木刻銀色龍舟盛裝菜餚,配上聖誕樹燈,充滿歡欣浪漫的節慶氣氛;經書流通處以及天衣、天飾區也更是集合智慧與藝術的精華區。

 打禪前一天先有一場印心的盛會,來自世界各國不同膚色與穿著的新同修坐在前面,四周圍坐著老同修,打坐氣氛非常祥和、滿足,令人有飄飄欲仙之感。

為世界和平祈禱團聚一堂

 禪三正式開始,每天安排有四場共修時間,大家精進打坐,享受內在光與音的洗滌。第一天下午第二場共修結束時師父穿著一襲輕便的紅色外套和白色長褲休閒服到達會場,她不顧旅途勞頓以及日夜的操勞,立即繞場滿足大家想見她的渴望。

 師父提到她現在自己一個人生活,任何小事情都要自己做,像付帳單、打電話、甚至學習如何使用電子郵件及網際網路,她已經變成一個按鈕專家了。

 師父笑著說她現在更能同情我們,因我們從未自由,我們不能到任何地方超過一、兩個星期,因為帳單會追著我們跑,我們雖然不是犯人,但被綁著,事先都已被許多事情佔有了。師父說大部分時候我們看穿它不過是幻覺,而只是陪著玩,但如果我們看得太清楚,又會什麼都不要做,所以有時候上帝讓我們留在黑暗中,讓我們矇在鼓裡一點,好讓我們在離開世間之前做我們該做的事。

 晚上師父換上白色輕裝到講經大廳開示,她接受同修發問。同修一見到師父,總像見到慈母般,有說不完的話題。在問答時,師父說一般多數人看不透幻相,所以還被綁,開悟的人看似也被綁,但其實不然,他們看法不同,他們可以選擇跟它玩、離開或改變它。我們可以看人生如同電影一般清楚,如果還看不清,我們繼續打坐想一想,直到看它愈來愈清楚,那就是好大的開悟。

 師父提到我們在任何地方打坐,我們能量會留在那地方,甚至牆壁、天花板都會發出振動力,所以我們要時時想好、說好、做好,讓自己籠罩在好的能量之中,甚至我們談論上帝、師父的力量、肯定的、好的事情,都會產生好的能量。我們愈打坐、想好、說好、做好,我們四周的能量層就愈厚,並吸引各方好的能量過來,不管我們去哪裡,都會帶著這個好的能量的光圈走,像一所移動房屋一樣。所以我們永遠不要陷入否定的輪圈,有時別人會拉我們下去,但要警覺,永遠要儘量保持肯定。

 十七日,飯店一位女性員工告訴我們,在她來值勤的路上,她向上帝祈求,讓她多知道一些有關這個特別靈修團體以及師父的事情。她說:「現在上帝回答我的祈求,我感覺到你們團體有一種在其它地方很難找到的寧靜和平的感覺。」經過我們簡短地向她介紹師父的教理,她法喜充滿地說:「這正是耶穌教我們的。」她高興地收下一本師父的樣書和一些雜誌,並表示她感謝上帝讓她有機會認識師父的教理。

摩登現代佛

 早上師父見悠樂及中國同修。她笑談在現代的摩登世界,佛也必須摩登。一般人所謂相信佛,都有一個固定的思想,認為佛應該這樣、那樣。然而在這個時代,佛如果乘願再來也要適應這個地球人的世界,變改自己跟著時代才能度化眾生,如果釋迦牟尼再來,就死定了,祂不會講英文,而且如果穿那麼邋遢的衣服去托缽,會被警察抓起來。摩登現代佛既要會用手提電話、傳真機,也要會E-Mail,要講多種語言才行,付帳還要有信用卡。當一個進步佛,要隨時代進步而跟進,但這個現代佛,放不進有些人固定的框框,所以會懷疑、會攻擊,但結果自己會證明。

 十七日下午師父繼續回答問題。有位師姊說目前有基因蔬菜出現,這樣吃素會不會吃到有動物基因的菜?師父說這是太恐怖,不過她以逗趣的方式說,下次要吃菜以前,先聽聽看它是否有動物成分,或許那棵菜會發出豬叫聲或「汪汪」、「喵喵」,這樣你就不要吃,師父可愛風趣的表情,引得大眾開懷大笑。

 有一位師兄這次才印心,三年前他睜眼看到月亮變成蓮花的異象,他問師父這種經驗的含意,師父說或許是上帝要提醒他快修行。

 晚上,師父和一位患有癲癇症的德國同修有段很長時間的對話,師父抱他,觸摸他的臉頰,給他很多糖果。師父並說,不論什麼發生在我們身上好或不好的事,我們都不要讓它來障礙我們認識真我的偉大。當我們進入三摩地,整個世界甚至消失,我們只是光、是自由,我們不是這個肉體,我們的一切盡是美好快樂與加持。我們的肉體,甚至整個星球都不存在,所以何必擔心發生在這個甚至不存在的身體上的事?所以要找到真我,並保持單純、快樂。

我們是光

 開悟,瞭解自己是上帝、是光、是自由,是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肉體無常,任何事都可能發生,所以不要去擔心發生在這肉體的任何事。然後師父講了一個駝子聖人的故事,那個人很有名,但是駝背,他愛上一個很漂亮的女孩,想要娶她,但她看不起他。他對她說,他們原本就註定要結婚,在他們下來之前,上帝說他們兩人之中有一個應該駝背,本來應是那位女子,但他替她擔了,所以他才變那個樣子,而她保持漂亮。那時他這位未來的太太也記起了真有此事。師父柔和地對這位德國同修說:「所以說不定你也是為某人犧牲而自己並不知道。」

珍惜每一刻成佛的契機

 十八日早上是禪三最後一場共修,師父說她不喜歡寒冷的氣候,她希望以後不要在冬天邀請她到寒冷的地方打禪。不過好像龍神護法也都知道師父這個心願似的,原本寒冷的加州,打禪期間忽然轉暖,師父戲稱是因為幾千位神通廣大的聖人在這裡打坐,能量很熱的緣故。她也特別稱讚廚房工作人員,戶外用餐區佈置得很羅曼蒂克,食物也很美味。師父說要準備給那麼多人吃飯並不容易,工作量極為龐大,而且幾百人在那裡工作,合作無間,好像一個人在工作似的,師父對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很是感動,並誇獎我們同修實在很能幹。

 師父並謝謝大家這些年來做得這麼好,除了物質的慰藉,也無條件地奉獻愛心來幫助全世界各地需要的兄弟姊妹們。雖然我們了解大家都是上帝的小孩,沒有人真正從誰那裡需要什麼,但他們選擇以那樣的方式呈現他們自己,好讓我們有機會奉獻愛心,讓我們瞭解自己的愛的能力有多大,讓我們瞭解自己內在是多麼偉大。上帝就是透過我們來展現祂的愛,我們就是代表上帝,我們愈展現愛力,我們就愈接近上帝,而這就是所謂的「了悟上帝」。隨時要創造好的事情,讓上帝的力量呈現在這個世界,讓世界變成天堂。

 接著有許多西方同修向師父表達誠摯的謝意,感謝師父徹底改變他們的生活,並引領他們了悟、解脫,其中有很多好的體驗分享。

 一位師兄說,以前他常常問耶穌及上帝各種問題,祂們都會回答他,但自從認識師父之後,祂們就叫他去問師父。有一次耶穌對他說:「現在你有她了。」那時耶穌和師父在一起,耶穌講完就消失了,而師父還在。師父笑說是耶穌很懶惰,要師父替祂做許多事,因耶穌現在已退休,祂兩千年來已完成祂的工作,而現在輪到師父在做。這位同修還說當他需要時,他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內在師父,並請問師父問題。

 在回答一位師姊的問題時,師父提到印心後,我們發現每天都是奇蹟,和平、快樂、愛力更發展,感覺更安全、被愛、被照顧。我們不是等往生才去天堂,而是現在就體驗它。然而當然到天堂去,則是另一種層次、另一種感覺、另一種環境,我們會脫離這個肉體,回到我們真正的身體、真正的感覺、真正的智慧,而不受這個電腦的頭腦及肉體的障礙,我們會完全自由,要去哪裡都是一剎那間就到了,騰雲駕霧,或坐蓮花,或站在空中,或念頭一動,就到宇宙的任何地方,我們所做的事大很多,所感覺的「我」大很多,自由度也大很多。和天堂比較起來,我們在這裡就像昆蟲一般用爬的,像個囚犯。如果我們了解真正的生命,我們會非常遺憾我們目前所缺乏的。天堂是值得我們嚮往的地方,非常美麗,有時我們打坐也可以去,所以我們了解有比這世間更偉大的事,只是語言不足以表達這些高等境界。

 一位回教徒的新同修和大家分享他的神奇體驗,他在打坐時,耶穌和穆罕默德先知跟他說,祂們的工作已結束,而現在輪到師父做,師父是在世明師,所以力量非常非常大。他也見到上帝,上帝要他代表祂給清海師父一個擁抱,因為祂很高興師父做了很好的工作,引導許多人走在正道。師父擁抱他,說他是真正的回教徒。隨後在莊嚴喜悅的氣氛中結禪,師父繞行全場加持大家。

 晚上人人盛裝聆賞一場超世紀的音樂會。優美的歌聲、動人的詩詞以及大型的交響樂團,譜出一個充滿愛的旋律的和平世界。

體現世界一家 共享和平世紀 一個真正回教徒的體驗
觀音家族的愛 變化萬千的師父 廚房工作心得
天庭的歡唱 世紀的交響 餘音繚繞音樂會後 無量樂曲娑婆示現
驪歌 懷想曲 豈只是經典之作 神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