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豈只是經典之作


福爾摩沙台北梁師姊

 年前和師父印心修行後,很奇怪的是,以前酷愛的鄉村歌曲和交響樂都不再是我所愛。

 而此次十二月十八日晚上,在洛杉磯聖殿音樂廳舉行的「和平之音--四海一心」音樂會的表演主題,正好就有以上兩項,我沈浸在優美的旋律裡,幾乎忘了我曾有過一段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歷程。

 前場中段,主持人安排師父上台,說是有一項驚喜要呈給師父,結果是要師父現場演唱她自己的詩作「驪歌」,師父羞赧的表示她剛剛結束一個打禪,她每天必須說很多話,嗓子一定不好。

 然而,熬不過要求,師父果然即興演唱了一段,唱到高音處,很明顯的,嗓子已因過度勞累而沙啞。師父唱完後,英語並不十分靈光的我,隱約聽到主持人稱讚師父能完成即興的臨場演唱是不可思議的事情,誠屬經典之作..... 。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奪眶而出,因為我聽到的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我體會到的是一位真師的大愛,和一位聖人全然無私的奉獻 ......。

 回想兩天半的打禪期間,師父因應同修的渴望,每場共修師父都儘量到場向同修開示,第二天因為場地不夠,還根據語言分組讓同修發問直到半夜,完全沒有考慮她個人身心的勞累。

 昨晚共修時一憶及此,鼻涕、眼淚再一次不聽使喚,骨碌碌地滑下來;相信那如天籟般甜美的聲音,將永遠留在兄弟姊妹們的腦海裡。

 

體現世界一家 共享和平世紀 一個真正回教徒的體驗
觀音家族的愛 變化萬千的師父 廚房工作心得
天庭的歡唱 世紀的交響 餘音繚繞音樂會後 無量樂曲 娑婆示現
驪歌 懷想曲 豈只是經典之作 神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