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神仙家庭


美國印第安那州維瑪師姊(原文為英文)

 個月前我才剛印心,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打禪,來自全世界如海潮般眾多的臉龐,令我好感動。後來我才知道,這次打禪有好幾千人,而這些人不是別人,都是自己人。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我也是這個「神仙家庭」的成員。通常我會怕生,在住宿時,也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住。但是在這個團體裡沒有陌生人,雖然這些人我從未見過面,有些國家甚至只是地圖上的一小點,聽都沒聽過,但是我並不覺得他們陌生,我屬於他們,我感覺到從這個家庭的核心,散發出溫暖來。簡單的一句問候--「師兄」或「師姊」,竟在我內心激起一種未曾有過的感受,我明白這是真心的問候,我也知道,不論國籍、靈修背景或生活情況,每位女眾都有一個相同的名字--「師姊」,每位男眾也有一個相同的名字--「師兄」。當同修們互稱「師兄」、「師姊」時,它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就這樣,我跟我的兄弟姊妹們在一起,整個打禪就是一次家庭聚會,這個家庭的主人就是愛我們的師父,也有同修稱她是「師父媽咪」。

 當我們正分享著寧靜與奧祕的體驗,親愛的師父來了。師父穿著耶誕色彩的衣裳……白色長褲、紅色上裝,動作迅速且親切有禮地穿過人群,或揮手、或握手、或在經過之處摸摸同修。當師父靠近時,我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那時的我正處於心力交瘁的當兒,恐懼的陰影一直籠罩著我,在我精進打坐的同時,這些世俗的困擾也如影隨形地伴著我。我知道要克服這種恐懼,不是一天就能辦得到的,要慢慢來,一次一點點地去克服。當師父出現時,我知道上帝應允了我的心願,我感受到精神及肉體的力量在增強。

 接著,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師父摸了我!她在我的肩膀和手臂上輕輕地拍了一下。沒想到,我的眼淚竟然掉了下來,頓時,我感到如釋重負。我知道,從此我將脫胎換骨,不會再是以前的我了,我完完全全地「走在道中」。師父!謝謝您!感謝上帝讓我再次確定,我在靈修路上真的是在正確的地方、正確的時機、且做正確的事。

 問答時間,我專心聆聽大家由衷問師父的每個問題,師父充滿關懷和溫暖,尤其師父回答問題時的耐心,更讓我印象深刻。有一句師父說的話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那就是師父解釋耶穌基督說過的話。這句話對我的靈性或知性來說,都不是什麼陌生的東西,或許對我的靈魂而言是新的,但我感覺它確實不陌生;它就是我現在生活的寫照。

 耶穌說(馬太福音第6 章33節):「先求內在的天國,行上帝的公義,然後其它一切都會加諸於你。」師父解釋這句話時停了一下,然後說這句話適用於打坐、物質、或體驗方面,她特別強調:「簡單來說,如果你不往內,那你就什麼也沒有。」這個簡單的真理如電擊般震撼了我。因為在我的生命裡,我一直就是什麼也沒有,沒有朋友、沒有愛、沒有快樂、沒有勇氣談述自己受虐的經歷,也沒有得到足夠的滋養,更沒有能力處理自己的婚姻或人際關係,同時也沒有錢、沒有樂趣、沒看過「隧道盡頭的光亮」。如今,大部分這些問題都已經不見了,雖然還有一些東西是我欠缺的,不過有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我的生活裡不再「沒有師父」!

 彷彿是要為我這句宣言劃下完美的句點似的,在最後一場開示結束,師父要離去時,我微笑著,內心非常高興,因為我終於有辦法順利打完禪。師父揮著手,不時和人潮中伸出手來的同修們握手。當師父接近我站的地方時,出乎我意料的,她走向前來並將她的手伸向我,師父又再一次加持了我。那時,我更確定,我是完完全全地「走在正道」上。感謝上帝帶我進入這樣一個美好的團體,遇見一位如此有愛心、慈悲心,時時刻刻關懷別人的領導者──清海無上師。


體現世界一家 共享和平世紀 一個真正回教徒的體驗
觀音家族的愛 變化萬千的師父 廚房工作心得
天庭的歡唱 世紀的交響 餘音繚繞音樂會後 無量樂曲 娑婆示現
驪歌 懷想曲 豈只是經典之作 神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