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懷想曲


文:法圖曼

~ 前奏

 象徵蛻變,One World 海報上,一隻蝶停在提琴優美的弧線上,蝶衣是藍與黑的高貴組合,傳達一種莊嚴之美。大海翻濤,白浪珠沫擊打著弦弓,完美地結合自然與人為的律動,目光走過,透過視覺傳訊,一支永恆的天籟登時在心中奏響。大海是地球的母親,傾聽潮音,會有種相思湧現;悠揚的提琴則喚起內心深處解脫的渴望。


∮高低音協奏,絲竹齊鳴

 感動是不能夠表演的!若非真正受到感動,他們的音樂、歌聲不會如此誠摯。提琴手、小喇叭手、銅管....,60支樂器的盛大組合,完全投入詩中的意境,在神奇的指揮棒下共鳴、融合成一體。一般認為情詩較易詮釋,因為大家多少都有過經驗,然而也能將求道者內心的渴望淋漓盡致地唱出來,就讓人不免聯想起師父所說:「藝術家是半個聖人!」或者是因真理的種子本在人人心田,而天真單純的音樂最易讓祂萌芽吧!

∮ 旁白與誦詩

 我是在天國嗎?而眾天使竟都在齊唱您的歌!

 聖歌班的男童們代替天使唱出禮讚,在聖殿大廳清真圓拱式的天幕迴盪 ... 純潔乾淨的童音數點著聖人沈默的眼淚:One drop, two drops 一滴、兩滴、無數滴... ,化成了星星,鑲在天幕上,永恆照亮塵寰。

∮ 眾弦俱寂

 一場未經彩排的現場演出,原本只想來一點輕鬆的插曲,soft一下的,卻帶來驚人scary 的高潮。在場者,尤其是您身旁的樂團音樂家們,反而都被您的魅力擊倒,而渾然忘我(有影帶為証)。一曲「驪歌」獻給世界各地難民,您的歌聲是蒼涼、是疼惜,令眾弦俱寂。「你將何往,我的冬陽?......」

∮ 快樂的合唱

 當「我會永遠愛你」(師父創作曲之一)的主旋律自比爾康迪的指尖輕輕滑出,愛的音符快樂地招手、認親,在女高音起伏的胸前找到了!在男童們鼓漲的雙頰找到了!在全體演出者閃亮的眼中照見彼此。

 One world of peace through music,

 真的,師父您真的辦到了!

 音樂會落幕了!感動還持續著...


體現世界一家 共享和平世紀 一個真正回教徒的體驗
觀音家族的愛 變化萬千的師父 廚房工作心得
天庭的歡唱 世紀的交響 餘音繚繞音樂會後 無量樂曲 娑婆示現
驪歌 懷想曲 豈只是經典之作 神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