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觀音家族的愛


美國科羅拉多州琳麥姬師姊 (原文為英文)

 是我第一次打禪!我坐在洛杉磯機場的行李領取區,不知會不會有人來接我。那時,我想起了師父曾說過的一個故事:有個人死於洪水,因為他認為上帝一定會來救他,而拒絕了一艘船和一架直升機等等。因此,我就自己走到外面的大眾運輸區,在那兒我很快地找到了一輛便宜的巴士。

 抵達旅館時,我覺得有些震撼:旅館好美,也好大!突然,傳來一個親切的聲音:「妳是同修嗎?」她告訴我必須先下樓報到,她會幫我看管行李。我的頭腦這時候開始插嘴:「我又不是傻子,我才不會把行李交給陌生人!」然而,另一個柔和的聲音卻似乎說道:「她不是陌生人,她是師姊!」突然間,我感覺重擔從我的雙肩卸下,而一種肯定、鼓舞的力量開始加注在我身上。我隱約意識到,在那裡我真的可以放下我長久以來根深柢固的習慣,那就是「憂慮」和「不信任」!

 我看了看錶,知道自己得趕快,才能參加六點鐘的印心。我在排隊等候報到時,沒注意到我排錯地方。終於,我拿到了房間鑰匙,跑上樓,取了行李,再將行李送進一個擁擠的電梯裡,上我的房間去。然而,就在我進房時,房裡的人卻告訴我,這是個私人房間,不屬於我們的團體。還好,師父給我這些考驗時,時間很緊迫,讓我來不及太憂慮。在報到處,我很快地拿到另一把鑰匙,跑回樓上,拎了我的行李,直奔向電梯,可是那兒已經擠滿了人,於是我決定帶著三包行李走樓梯,上我十四樓的房間。

 我帶著三大袋行李開始爬樓梯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有多傻了!因為樓梯間也擠滿了人!我堵住了樓道,影響其他人前進,我感到很困窘,但是師父的力量再度來救援我。師兄師姊們的手從後面幫忙我提袋子,而當某個人抵達他的樓層而放手時,好幾隻手立即伸出來接替他們。就這樣一路到了十四樓。

 整個打禪期間,師父的加持力一直持續著,只是變換個形式而已。印心過後,當我回房時,室友們以微笑迎接我。這兩位「老同修」已經跟隨師父十多年了,雖然我們說著不同的外在語言,但師父的愛很明顯地透過她們流露出來,我們一直都可以溝通。他們是師父單純而有力的教理的活榜樣,整個打禪期間,我可以一再地感受到她們對我真誠的關心,讓我想起師父對我們徒弟無盡的關愛!

 週四那天我回房間時,有位師姊要給我一張音樂會的票。本來我拒絕了,因為我的機位預定週五下午要離開。但是在下一節的打坐時,聽見師父開示關於上帝旨意與自由意志的差別。師父的答覆似乎告訴我,我留下來而且具有信心的話,事情自會得到解決,且比依我原定的計劃離開,更能使我成長。然而不知怎麼的,我和師姊在溝通上出了點錯;當我週五下午回房換裝準備參加音樂會時,一位師姊向我解釋,說另一位師姊以為我不會留下來,所以已經將票給別人了!她建議我下樓看看是否還有剩下的票。

 雖然當時情況看似不可能,因為巴士在一小時內就要出發了,但我仍試著記著師父那天開示的話:「保持思想肯定!」然而,我肯定的思想卻無法改變樓下辦公室已經關閉的事實。我忍著不哭,決定到服務台試最後一次。站在兩位師姊前,問她們是否知道所有音樂會的門票都沒有了?其中一位師姊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忍住眼淚,簡略地解釋。然後我驚訝地看著她拿給我一張票(她的票),道:「師姊,妳今天走運了!」我真的哭了,唯獨這次,我的淚水充滿了感激與釋然!謝謝師父,指引我怎樣更能臣服上帝的意旨!

 對第一次打禪中所感受到的師父的愛力與加持的動人體驗,我真的無法以文字來表達,我只能說:「謝謝您,師父!」因為您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現在我才有機會讓上帝的愛充滿我心。而您的力量在這次打禪中以各種不同方式顯現,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著我:「我終於和最好的朋友以及最好的家人們,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謝謝您!

體現世界一家 共享和平世紀 一個真正回教徒的體驗
觀音家族的愛 變化萬千的師父 廚房工作心得
天庭的歡唱 世紀的交響 餘音繚繞音樂會後 無量樂曲 娑婆示現
驪歌 懷想曲 豈只是經典之作 神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