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福爾摩沙

西湖報導

大 母 親 返 家 園

 獲悉師父媽咪即將返回家門時,西湖長住們雀躍歡呼,剎時,喜氣洋洋的氣氛彷如掩不住的花香,散播在道場的每一處角落以及每個人的笑容裡。大家開始合力迅速的整頓環境,期使家園潔淨,氣象清新,以迎接慈母歸返。

 當晚大夥兒齊聚門口等候。印象中,每一次的迎接都是記憶鮮明,充滿甜蜜與緊張的經驗。師父的寶車出現了!一襲紫碎花兒的日本和服,柔美優雅,久違的師父以爽朗風趣的笑語,與徒兒一路話家常,撫慰了無限思情!

 道場內尚有一些為禪三而籌備的工程仍在趕工當中,所以師父就駕著輕騎偶爾探望道場內每一處工作的徒兒們,在晚上共修時,才為大家講故事或陪著一同打坐。有些提前報到的國內外同修,很驚喜地發現師父已在道場了,心裡都默默感到幸福無比。

禪三•頒獎•賀新歲

 此次禪三參加人數,又突破紀錄;而來自不同國別的同修也愈來愈多了,無上世家綿延不斷,象徵了天涯比鄰、四海同心。對於遠道而來的兄弟姊妹們,師父於每晚的共修皆特別關愛接見,滿足遊子的渴慕之情。

 元旦日,有一場寓意深遠的頒獎大會,是師父在世界講經旅程或舉辦各項活動當中所遇所見的好人好事,為嘉許他們盡守本分,真誠服務的精神,特予頒獎鼓勵。師父說:「我們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人,我們想美化世界的話,就要鼓勵這些美好的人物,讓世界更多人知道他們,然後大家學習這些美好的榜樣,讓我們世界愈來愈多更美好的人。

 得獎單位包括福爾摩沙、日本、泰國等多國的政府與民間團體。尤其福爾摩沙,響應清海無上師「一公斤米救整個國家」的賑災柬埔寨義舉,動員了全國許多團體與個人力量的凝結,在十餘天的時間裡就已募集到三千餘噸的米糧並順利裝載上船。從購米、運米的一般正常程序來講,本來須要好幾個月的時間,但本於救災如救火的精神,政府單位亦突破舊例、排除萬難,發揮最高效率,方使賑米得以迅速順利運行。這項有意義的創舉,實為政府與民間協力合作,援助鄰邦的模範。

 而在頒發多項年度記者獎時,師父讚揚好記者應該勇於忠實報導,以作大眾的眼與耳。給獎項目包括:最忠實記者獎,最有勇氣、最熱心、最有愛心、最傑出、最擁護真理及報導最迅速記者獎等等,大會在師父言誠意深的頒獎致辭與授獎人謙沖的謝答之中,不禁令人感受到人間溫情與真善美的美好經驗,尤其在精神與意識上更是受益良多。

 隔天結禪,師父隨機教化,提醒同修們注意風度,真正學習細心地考慮到別人,希望大家作什麼就應該誠意自然,真正發自內心而不是外表的表演。當晚,師父又再度與國外同修聚會,傾聽他們提出的個人修行及生活上種種的困惑疑問,一一耐心地開示解答,直至隔天清晨才盡興地結束了這場歡聚。師父的愛心與呵護有加,令國外同修感動,也受到鼓舞。

 師父續留道場,僅管禪三已經結束,但同修們不捨離去之情仍表露臉上,師父也讓大家自在的留駐道場,不過叮嚀要把握難得的清閒機會,認真修行,每天多打坐。師父在那裡,那裡就充滿喜樂生機。福爾摩沙新的一年真正是好的開始!

桃園報導

園 遊 會 傳 愛 心

 冬陽暖照的假日,龍潭逸光幼稚園響應「國際家庭年」,舉辦了「大地有愛園遊會」活動,以籌募款項捐贈養老院、育幼院。很多鄰近的住戶一起前來共襄盛舉,桃園的同修們也攜手合作,準備十數道素食佳餚、甜點供民眾品嚐。服務的同修們都配戴口罩、頭巾,歡喜招呼每位前來品嚐素食的民眾,吸引了眾多人潮。

 有人頻頻讚賞素食的可口美味;有人一邊品嚐一邊詢問素食作法;更有民眾說,在她來園遊會的路上,就聽見路人互相詢問:「有沒有去吃素食?」熱絡的場面,令在場每一個人都充滿喜悅。其中也有一件趣味的小插曲:一位女士發現到師父的樣書後,就趕緊找她的公婆一同前來拿取樣書。原來是一位住在北平的親戚介紹他們要看師父的書。師父威名遠播大陸,連帶的也令更多福爾摩沙的人民同時受惠,真可謂法輪妙轉。

 園遊會接近尾聲,不過同修的熱情未減,整理隨喜金所得,除了園遊會的愛心募款外,餘額全數捐給賑災專戶。

新加坡 福爾摩沙 韓國 日本 香港 柬埔寨 法國
澳洲 加拿大 美國
來自柬埔寨的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