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清海無上師榮獲國際和平獎

高雄晚報1993.11.6


清海無上師接受美國政府頒發國際和平獎的盛會,在會中並由檀香山市市長頒贈美國榮譽公民及豎立銅像,這份殊榮,光耀了福爾摩沙佛教的慈悲成果。


走入群眾  擁抱慈悲

 莊嚴不失美麗、弘法卻沒有冷峻,走入群眾擁抱慈愛的清海無上師,她慈悲為懷普渡眾生的修行,獲得世界各國一致的讚譽,美國政府特別將至高榮譽的國際和平勛獎,頒贈給清海無上師,並由檀香山市訂每年十月廿五日為「清海日」,福爾摩沙整體的宗教榮譽,因為清海無上師卓越的貢獻,而被肯定。

慈悲是生命  生生世世做不完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意志堅定,不受動搖的人物,她在福爾摩沙的宗教界,也曾引發許多爭議,她華麗的外表,時而剃度,時而留髮的變化,與信徒便裝親切的坐在一起,有歡笑,有眼淚,和一般大師高高在上的法相完全不同,正也因為如此爭議,使得群眾知道,清海無上師是走入群眾,擁抱群眾,而不是等待群眾。

 對於這些殊榮,清海無上師她沒有任何滿足,據她的信徒表示;清海無上師在得到這項殊榮後指出,慈悲是用生命來做的事業,千千萬萬生生世世都做不完;因此,只有再持續的做下去,弘揚佛法的慈悲,才能更促進人類的和平。


清海無上師獲國際和平和平獎

赴美賑災行善獲美政府

頒贈榮譽公民並豎像

中央日報
1993.11.6

 【本報記者劉乃游專訪】普渡眾生,不分國際,女師父清海無上師,行善普天下,到美國賑災、濟世、廣播善緣,深受洋人崇拜,榮獲美國政府頒贈「國際和平獎」、榮譽公民,並為其在檀香山豎立一座銅像,且訂十月廿五日為「清海日」,其所受到禮遇和崇敬,可謂少有人能比。(以下師父得獎內容從略)

榮獲美國政府頒贈「國際和平獎」
的清海無上師
(本報記者劉乃游翻攝)

清海法師 獲美頒贈國際和平獎

同時訂定10月25日為「清海日」

統聯日報
1993.11.6


 
美國檀香山市市長花士正代表美國政府,頒贈『國際和平獎』,以及雕塑一座清海法師銅像,以表彰清海法師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  

 【本報訊】清海法師日前在美國檀香山市,接受美國政府頒贈的「國際和平獎」以及榮譽公民,並訂定10月25日為「清海日」,以表彰她對促進世界和平與民間友誼所作的貢獻。

 這項消息於昨天傳抵花蓮信徒,無不同感榮譽,更敦促政府開放對清海法師禁止入境的設限。

 除了獲得上述的各項榮譽外,世界文化交流協會,以及檀香山市,也共同雕塑一座清海法師銅像,將豎立在檀香山市內的公園內,以紀念她的精神。

 清海法師是於10月25日在檀香山喜來登大酒店,由檀香山市長花士代表美國政府頒給「國際和平獎」。

 清海法師在世界各地皆有虔誠信眾,其中更不乏各國政要,因而,國內的信徒認為,以清海法師時常發動捐款,捐助世界各國因天災受困的災民,而都以福爾摩沙名義捐助,這對提昇福爾摩沙在國際間地位,甚至於爭取返回聯合國,也有很大助力。

 

福爾摩沙中央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
獎牌及各國祝賀傳真 比利時樂思宛報
美國愛心週刊 韓國內在世界雜誌
美國加州悠樂記者雙週刊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菲律賓記者雜誌
福爾摩沙高雄晚報/中央日報/聯統日報 其他各報 美國美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