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清海無上師──
清海龍捲風橫掃歐德根

比利時樂思宛報1993.10.26(原文為法文)

樂思宛報以師父做為
宗教專欄的封面人物

 清海無上師在一九九三年四月二十九日於比利時的歐德根文化中心講經,席座出乎意料的爆滿。在此之前比利時對清海無上師還很陌生。

 清海無上師身材嬌小,信徒大多在福爾摩沙,她在比利時演講受到熱烈的喝采,同時有壯觀的護法群,閉路電視、錄影帶…等全套設備。歐洲籍的觀眾和亞洲籍的觀眾平分秋色(甚至可明顯的看出有些觀眾是穿越國界來比利時聽經。)此外還有豐富的免費讀物贈閱…。

 令人驚訝的事還不只這些,五月五日,也就是講經後六天,「比利時通報」刊登了清海無上師比利時魯汶禪定學會成立的訊息,無上師的信徒們不只是「過境」比利時,他們已在比國發展成長,他們是誰呢?

 我們先從無上師談起:清海無上師生於悠樂,住在福爾摩沙苗栗縣,並擁有一間在福爾摩沙註冊的出版社,提供她基礎教理的書籍,有中、英、悠樂、西、葡、德、法等各種語言。無上師的新聞雜誌,名稱「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創刊於一九九○年四月,有英、中、悠樂、西、法等語言的版本,她的聯絡中心遍佈世界二十八個國家,大部份在亞洲、美洲及歐洲,非洲只有新成立幾個點。講經會場同時提供大量有關無上師教理的錄影帶、法相及複製畫。

 僅管清海師父有天主教的成長背景,但卻能活潑的融合佛教及天主教的特點,師父本人說她並不屬於這兩種信仰的任何之一,也可以說她兩種宗教都是。

 清海師父以印心為前提,要求素食,拒絕任何動物製造或是有動物成份的食物。

 修觀音法門的信徒每日需打坐兩個半小時。觀音意即觀內在的振動力,無上師經書系列的名稱是「刻開悟之鑰」。清海師父奉行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不邪淫、不吸毒,這五戒自古以來已廣為人知;不正當的性行為即邪淫。

 在比利時這個宗教活動非常有朝氣,禪定學會主席為Jacques Chantraine,他是魯汶大學勞動學的教授,副主席為劉同修,這個學會好像是比利時世界性的一個聯絡處,學會成立在四月,近期會在比國首都免費教導素食烹飪。學會的社會目標如下:研究觀音法門的靜坐藝術,淨化靈魂,發展自然本性,促進友愛的精神及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福爾摩沙中央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
獎牌及各國祝賀傳真 比利時樂思宛報
美國愛心週刊 韓國內在世界雜誌
美國加州悠樂記者雙週刊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菲律賓記者雜誌
福爾摩沙高雄晚報/中央日報/聯統日報 其他各報 美國美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