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菲律賓記者雜誌

撰文:喬•拉•聖多士1993.11.28(原文為菲律賓文)

 海無上師在菲律賓非常受人尊敬和讚歎,她已在人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象,那些在生命最困難的日子裡曾受到她幫助的人們,尤其對她感恩至深。

 還記得清海無上師親身探訪位於菲律賓巴拉灣與巴丹的悠樂難民營時,見到菲國鄉間人民貧苦的生活景況,觸動無上師的慈悲心腸,她默默地伸出援手,幫助這群命運坎坷的子民。而菲國七月十五日的恐怖大地震發生之後,清海無上師也提供了賑災基金,並在精神上安慰無助的災民。

 當比納杜波火山猛烈爆發時,清海無上師警覺到必須有人去將災民從這場狂暴天災的煉獄中解救脫險。她馬上派遣一群為數可觀的徒弟,前往捐助數百萬匹索及賑災物資。

 菲律賓各界人士紛紛對清海無上師此番受獎發出衷心的祝賀。如前副總統薩爾瓦多•勞瑞爾夫婦(Mr. &Mrs. Salvador H. Laurel);前第一夫人馬可仕•伊美黛(Imelda R. Marcos);社會福利處祕書長科拉蓉•雅瑪蕾昂(Corazon Alma de Leon);聖多士醫生及夫人(Dr. &Mrs. Rene Santos);多馬洛班塔遜將軍及夫人(Gen. and Mrs. Pantalson Dumlao);布蘭卡區代表泰迪•那提維迪(Rep. Teddy Natividad of the District of Bulacan);前最高法院法官赫摩珍士•康歇培遜(Former Supreme Court Justice Hermogenes Conception)、亞爾瓦瑞議員(Sen. Eeherson Alvarez);布蘭卡的洛馬巴市長(Mayor Conrado Lumabas of Obando, Bulacan);GMMSF公司科拉蓉•山馬尼哥夫婦(Mr. and Mrs. Corazon M. Samaniego of GMMSF,Inc.,);及菲律賓記者雜誌全體員工。

 即使在整個世界的喝采聲中,清海無上師還是很謙卑,並將她剛獲得的獎章和榮耀,獻給那些繼續跟她一起為了追求和平的崇高目標而努力奮鬥的人們。她說這獎章的真正意義不是給她一個人,而是給那些持續不斷地倡導世界和平、團結及互信互諒,提昇世界到宇宙意識的人。(師父得獎消息部份從略)

勞瑞爾夫人(Mrs. Laurel ):無上師的確值得國際和平獎。 馬可仕夫人(Mrs. Marcos ):她是我們之中非常重要的精神領袖。 社會福利處長雅瑪蕾昂女士(Sec. Alma de Leon):清海無上師扮演了一個極為重要又富有決定性的角色,使比納杜波(Pinatubo)火山的災民得以渡過難關。 那提維迪代表(Rep. Natividad):清海師父對我們同胞的愛心,實在無人能比。

 

 

 

福爾摩沙中央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
獎牌及各國祝賀傳真 比利時樂思宛報
美國愛心週刊 韓國內在世界雜誌
美國加州悠樂記者雙週刊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菲律賓記者雜誌
福爾摩沙高雄晚報/中央日報/聯統日報 其他各報 美國美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