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澳洲朝陽日報1999.1.16

摘自[好萊塢報導]記

「和平之音--四海一心」的盛大音樂晚會

王松博士詳述(原文悠樂文)

 
  冬季節裡的空氣透著涼意,歲末的天空中閃爍著點點繁星,一時之間,通往美國娛樂之都的道路上人潮絡繹不絕:一大群世界各國與其它各州的人,有條不紊地湧向一個舉世聞名的地方:聖殿大廳,這所音樂廳正是好萊塢奧斯卡金像獎與艾美獎頒獎典禮的會場。

 當天(1998.12.18)晚上,一項空前成功的活動在此聲譽卓著的音樂廳舉行--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在此主辦了一場名為「和平之音--四海一心」的盛大音樂晚會,有許多好萊塢演藝界素享盛譽的音樂家、名歌星、名影星,以及名作曲家、指揮家共襄盛舉。

 音樂與詩的愛好者以及知名的藝術家因緣際會,齊聚在這個世界鎂光燈焦點之都,共同參與這場演者與觀眾、輝煌創作力與無邊愛力和諧交融的音樂會,讓人沈浸在同聲同氣的臨場感中。不過這並非祇是一種豪華的享受而已,更是一項關懷殘障與末期病童的活動,關懷範圍不受限於某一地區或國家,愛心遍及全世界。

 六時正,在接待人員別出心裁且正式的歡迎之下,貴賓及觀眾們聚集在前廳,順著極佳的引導,沿著展覽藝廊欣賞了聖者藝術家清海無上師各類藝術創作品,大家對於她豐富的創作力與多才多藝,均十分激賞。大家共同感受到一種內在被提昇以及祥和與喜悅的感覺,為他們等待聆賞一場別緻的晚會做了最好的準備。

 八時正,六千餘名觀眾已坐滿大會場,巨型舞台的佈置極為新穎、壯觀,明亮炫麗的裝飾蝴蝶很醒目,配上不斷變化的燈光,清楚地向觀眾傳達出柔和與提昇的訊息。

 「和平之音--四海一心」音樂晚會由兩位非常有名的好萊塢專業藝術家擔綱主持,一位是影星黛比雷諾,另一位是名演員約翰莫奇塔。

 和平是當今世界人類的終極追求目標。「和平追尋者」的大型音樂劇是由清海無上師的幾首不同的詩所譜成,曲目共分為三段,由知名的作曲兼指揮家菲德卡林作曲,並有全美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的帕沙第納男孩聖詠團的合音演出,使得此一大型音樂劇益顯出眾,展現高度的音樂創意。在彼得鮑約神奇的指揮棒揮動下,全場為之屏息,觀眾的心神隨著樂音旋律的轉折,以及精妙的舞台燈光的變幻而波動,這齣樂曲的演出,被譽為是最偉大、最精湛的創作。

 接下來是節目的重頭戲、也是最有意義的一部分,主持人熱忱地邀請清海無上師至台上捐贈兩張支票給聖裘迪兒童研究醫院及星光兒童基金會。主持人約翰莫奇塔鄭重地宣布:「我們聽過她的大名,也聽過她完美的詩作,也見識了她過人的洞察力,現在是我們真正見到這位可敬導師的一刻。請歡迎今晚的貴賓--清海無上師。」

 像一顆閃亮的明星一般,清海無上師身著一身白色禮服,在眾人起立熱烈的掌聲中優雅地步上舞台。清海無上師說:「我非常感激你們為我們、為上帝、為我所做的一切。這真是一個驚喜;我只是應邀來欣賞一場有一些我的詩所譜曲的音樂會,然而這個節目如此盛大令我感到很驚訝,我實在感到太意外、太高興了。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你們獻上一點小小的敬意給這兩個高尚的機構,他們一直不求回報、毫無條件地幫助一些殘障及不幸的小孩,但是上帝知道、上帝瞭解他們的所做的努力。這份禮物是由觀眾捐贈的,我只是代表你們簽名…。」

 她捐贈了兩張支票,一張十萬元美金是捐贈給星光兒童基金會主席馬克柯恆先生,柯恆先生說:「我很榮幸代表星光兒童基金會出席這個美好的晚會。過去十五年來,星光兒童基金會一直致力於為全世界的末期病童帶來生命光輝。我們很榮幸認識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並收到來自於貴會的禮物。星光兒童基金會每年幫助超過五十萬名以上的末期病童,每個月有五萬七千名以上的兒童接受本基金會的幫助。目前我們有四百多個娛樂中心在全國各地的醫院裡,幫助那些罹患某些疾病而無法外出的兒童。此外在洛杉磯,我們有三個中心,一個在長堤紀念醫院、一個在南加州大學、一個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所有星光兒童基金會的兒童及義工都非常高興在這個重要日子有我們一份…。」

 第二張十五萬元美金的支票贈給蕭夏娜葛拉梅女士和馬克得立比先生,他們是來自於聖裘迪兒童研究醫院的代表。蕭夏娜女士致詞時,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謹代表全世界成千上萬今晚為了重獲生命而正在和癌症、愛滋病、白血病及其他致命疾病對抗的病童,感謝清海無上師和在座各位慈悲幫助聖裘迪兒童研究醫院,感謝各位的慷慨,使我們在研究這些疾病的治療方法上能夠再往前邁進一步…。」聖裘迪兒童研究醫院的創辦人是藝術家丹尼湯瑪斯,他曾經說過:『我們不能眼睜睜看著一個小孩幼年早逝。』他也相信全世界的兒童都應該有相同的機會來接受從研究工作所得來的治療方法及利益。就像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一樣,聖裘迪醫院也是一個國際組織。今年有來自於六十個國家以上的小孩被送到田納西州的曼菲斯市來接受治療。我們對兒童的服務是不分國籍或政治體制的…。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和聖裘迪醫院有一個相似之處就是對兒童的關愛及維持人類彼此之間的互愛。愛可以創造奇蹟,而今晚你們在這些幸運的小孩身上展現出奇蹟,我真的非常感激。今晚,洛杉磯中心的主席,馬克得立比先生有一面感謝牌要贈送給您。謝謝您…。」

 捐款和致謝詞之後,節目主持人黛比雷諾以及指揮家彼得鮑約,誠摯地邀請清海無上師重返舞台獻唱,並由鮑約先生指揮管弦樂團伴奏,清海師父事前並不知情,然而當她首肯之後,她以優雅的聲調演唱她親自作詞作曲的「驪歌」,全場觀眾均沈醉於專注聆聽的靜謐中。演唱完畢,全場觀眾一致起立喝采,掌聲震撼了整個會場。

 音樂會後,「清海無上師世界會」邀請當晚參與演出的藝人及嘉賓出席在劇院展示廳的招待茶會,而現場氣氛也由於清海師父的蒞臨,顯得十分親密熱絡。有許多位表演者和藝術家表達了對她的欽佩之意,他們也受她的愛心和慈悲所感動,並私底下一致表示今晚是一場令他們畢生難忘的曼妙音樂之夜。

 音樂會後許多人都有著相同的感觸:這真是場超乎預期的盛會!大家對於這些好萊塢傑出的表演者和聲樂家,所給予的讚賞當然不在話下,然而真正值得大家深思並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工作人員怎麼能搭建出如此華麗莊嚴的舞台、一切安排得如此適當,並籌劃如此親切周到的招待茶會?而這還只是外在可見的表現而已。就內在層次來說,這場音樂會把觸角深入了結合了名利、社會地位的好萊塢,為它設立了仁愛、高貴、慈悲的好範例,並以此伸出援手幫助命運坎坷的人。這場音樂會是個傳播愛的訊息、提醒人們從奢華與罪業的生活中覺醒的鐘聲。這場音樂會耀眼的光芒,將在好萊塢引起迴響,並留駐於眾人心中。而這一切,並非由於音樂會的盛大,而是來自於清海無上師無止盡的慈悲和愛力。

電視專訪 美國經濟越報 美國洛杉磯時報
美國菲律賓Mabuhay報 美國菲律賓伯利塔週末報
澳洲朝陽日報 媒體傳播真善美的訊息(續上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