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北美衛視電視公司董事長李澄樑博士
親筆寫給清海無上師的邀請函。

 和平之音--四海一心」音樂盛會之後,有數家美國電視台立即要求採訪師父,但由於師父的行程不便,她改派代表接受訪問,其中北美衛視( NATV)誠心接受了這項安排,有意將師父的善行與理念傳播給廣大的觀眾群。

 訪問的當天,我們前往該電視台,拜會了他們的董事長李澄樑博士、計劃部經理翁芬芬女士及新聞部主編魯安先生,他們謙和有禮、熱情親切地招待我們,讓我們覺得備受歡迎。結果,採訪在輕鬆的氣氛下順利的進行,自然得讓人忘了攝影機的存在。

美國洛杉磯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和中文)

 

北美衛視洛城點滴

一九九九年一月二十四日晚間所播出的專訪內容摘要

魯安主編問:可否談談清海無上師的生平和貴會舉辦的音樂盛會--「和平之音--四海一心」所傳達的意義?

答:清海無上師是位著名的靈性導師,同時也是一位博愛的人道主義者,她自幼即流露悲天憫人的天性,年幼時看到受傷的小動物,她都帶回悉心照顧然後放生。她曾積極投入國際紅十字會及類似的義務救援團體,奉獻一己心力,服務苦難的大眾,為世界的苦難尋求出路,是她自幼的夢想。清海無上師的詩作中,真誠的天性表露無遺,闡訴她如何尋求與上帝溝通,以紓解世界苦難之道的心路歷程,此次「和平之音--四海一心」中,清海無上師的詩作透過世界著名作曲家的配樂,詮釋了她對世人的真情博愛。此次音樂盛會的所有收入,皆捐贈給兒童醫院及基金會,如同歷年所舉辦的藝術活動,目的在幫助最需幫助的人們。歷年來,清海無上師從事慈善賑災工作,不遺餘力,只期盼能紓解世界的苦難,安慰不幸受苦的人們。

問:是的,我們都期望世界和平、四海一家,可是現在世界各地仍有戰爭,到處可見苦難的兒童,我們知道,近年來清海無上師散播愛心到世界各地幫助世人,尤其是兒童,可否談談清海無上師的慈善工作?

答:清海無上師一向秉持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她對人們的苦難感同身受,自然而然伸出援手,如同燃眉之急般地自然反應,這應該是她內在天性,自然流露於外的表現吧!

問:清海無上師的慈善工作,是否涵括世界各地?

答:是的,清海無上師於世界各地的慈善工作未曾間斷,比如賑濟菲律賓比納杜波火山爆發,美國、大陸歷年發生的大水災等災民,夏威夷的痲瘋病患…等等,不勝枚舉,我們一直努力幫忙解決問題,然而我們也知道不論她在物質上付出多少,都永遠是不夠的,要平息世界各地的災難之火,不是件易事,唯有大家在靈性上修持,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問:是的,世界上有很多宗教,比如佛教,基督教…等,可否談談清海無上師的教理?什麼是「觀音法門」?

答:事實上,「觀音法門」並不是一個宗教,「觀音法門」其實是一個簡單易學、適合所有人修行的法門。修「觀音法門」,只是把注意力往內集中,通過真正的靜坐,去體驗我們內在本人的真善美。「觀音」意思指「靜觀內在的音流」,聆聽內在美妙的「天籟之音」,這股音流是宇宙高等的振動力,是宇宙共通的語言,透過這股音流,每個人都能直接和自己內在的智慧、力量溝通,經過內在光與音的振動力,可以滌盡心靈的塵垢,重見自己清明的佛性,這是我們每個修觀音法門的人,都有的內在開悟體驗。

問:很好的法門,但一般人如何去分辨誰是真正的明師?

答:跟隨清海無上師學習,我們認識到基本上可從二方面來判斷誰是真正的明師,第一,可從他外在的行為來觀察,一位真正明師的一言一行,皆流露其內在上帝、佛菩薩的品質,帶給世人的只是「真善美」、「無我愛心」與「慈悲」,他毫不考慮自己私人的利益,將身口意完全獻給眾生的福祉。第二,可經由與明師內在的溝通而得知。一位真正開悟的明師,必須能給人開悟的體驗,好比一家餅乾公司,廣告自己有最好的餅乾,當顧客上門時,至少他們要能讓顧客嚐到實品,這樣顧客才知道餅乾有多好吃;同樣地,跟清海無上師學習,修行觀音法門的人,在接受印心傳法(以心傳心,不用語言)時,都馬上有內在開悟的體驗,所以「觀音法門」也叫做「即刻開悟」的法門。

 (最後以師父的原音配合大自然各種美麗的景觀表達出師父對世界和平的夢想。)

 後記:北美衛視洛城點滴除了上述專訪報導之外,於二月七日再度播出有關清海無上師的記錄短片「行走在愛的道路上」。


專訪的前後

關於北美衛星電視公司的
董事長李澄樑博士

 北美電視台李董事長說,他與師父在福爾摩沙苗栗西湖曾經一起吃過飯,也看過許多師父的錄影帶,他很敬重師父。他得知師父舉辦大型慈善音樂會後,就親筆給師父寫邀請函,真誠地邀請師父到他們電視台接受採訪,還邀請師父在北美衛視上公開講經說法。


關於北美衛星電視公司新聞部主編魯安先生


   北美衛視主編魯安先生(右二)
   專訪清海無上師的弟子。

 1998年12月18日「和平之音--四海一心」音樂會後,魯先生接到董事長的決定要將音樂會盛況安排在「洛城點滴」節目中播放,他很高興地快速安排、精心地設計,並主動將播出時間(1998年12月27日)電話通知我們,以便我們的同修們可以準時收看。節目播出後立即拷貝一卷送給我們,讓我們及時分享。當我們看到並聽到他文采飛揚的報導,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他發自內心的愛心和誠意。他本人受師父慈善義舉感動,故決定繼續報導師父的理念。該電視台李董事長答應安排專訪,並發邀請函給師父。

 魯主編多次主動與我們聯絡,建議如何將師父的理念及師父最完美的形象介紹給廣大的群眾。他以專業的精神建議我們:「師父的畫面、畫質應要求最完美,才能配得上無上師崇高的等級。」



關於北美衛視計畫部翁芬芬女士

 音樂會前,正值翁女士協辦一年一度的工商大展,每天都很晚回家,還有兩個孩子要接送上、下學、家務事非常繁忙,但她還主動提供我們華人貴賓名單,在她平時掌握的新聞媒體和華人社區中知名度較高的名流中選出一百多位名人,並且提供他們的聯繫電話和住址,花費了不少她個人的業餘時間。

 她並主動地建議我們寫一份廣告音樂會的新聞報導稿件,經她審核後,又用電腦網路傳給幾十家報社、電視台中她熟悉的、知名度較高的記者及編輯,結果在音樂會前,有華美等幾家電視台和世界日報、自由時報、台灣日報、國際日報等十幾家報社都向廣大讀者預告了啟迪人們心靈、為世界帶來祥和氣氛的超世紀音樂會的訊息,引來不少華人觀眾與讀者紛紛詢問和購票。

 她為了讓更多有緣的華人分享我們的「和平之音--四海一心」音樂會,還熱誠地邀請我們去北美電視台在工商大展的攤位上散發音樂會傳單和售票。

 音樂會之後,在翁女士的幫助下,北美電視台的洛城點滴節目中,將我們這場音樂會的盛況做了專題報導,得到很大的迴響。總之,她為了我們這場音樂會可以說是竭盡全力了!她還提到幾位名流去了音樂會之後,都讚許師父的義舉,還讚賞音樂會太好了,有一位杰人會會長,也是華美電視台顧問陳正吉先生向翁女士說:「我活了一輩子,第一次見到這樣好的音樂會」。還有福爾摩沙校友會會長劉日興等名人都向翁女士反應音樂會的盛況空前。

 一月十四日採訪的當天翁女士為了幫我們這次採訪現場增色,特意插了一瓶鮮花,並親自送到二樓攝影棚,呈放在師父的法相前面,然後還悉心幫我們佈置採訪現場,令我們深感賓至如歸。

 翁女士還主動提出電視台與我們長期合作,弘揚師父的善行與理念,並提出具體的計畫和安排播出內容、形式、時間、節目等。

 我們問翁女士為什麼一開始就能這麼無私的幫助我們呢?她說:「我非常喜歡師父,非常欽佩她,更讚賞她的教理,早期在福爾摩沙有人批評師父穿著打扮時,我就和他們講一個修行人不僅要心靈美,外在也要美,真善美不僅在內邊,在外面也需要,這樣才能讓別人賞心悅目。」她特別說:「為什麼一接近師父就會被她的大愛所融化,就因為她外在和內在一樣美。當我看了她的錄影帶之後,感觸更深。」

 先後在談話中,翁女士提到她年輕時曾任某家幼稚園園長,她非常熱愛她的事業,把全部愛傾注在孩子們的身心上,也曾用工資長期照顧過幾名殘疾兒童。

 工作中,她經常家訪。當她注意到有一個孩子很髒、流鼻涕、幾天也不換褲子,就到家裡訪問,發現孩子的母親幾乎處於精神崩潰的狀態,孩子的母親說:「我先生不回家,不要我們了,我想死,但看到孩子小沒人照顧,因此我想死,死不了,活又活不下去,我是走投無路……。」翁女士看到她並未剃度,梳著兩個辮子,卻穿著沈色的出家人的衣服,嘴裡不停的唸著「阿彌陀佛」。翁女士開導她說:「我也是佛教徒,我也念佛。我從頭打扮到腳上,家裡非常幸福,而你也是在家人,這副打扮誰能喜歡呀!……」翁女士當時從包裡拿出印著地址、電話的清海無上師的法相給她,讓她去找師父,說她會幫助妳。事隔一段時間,翁女士發現那位小孩變乾淨、活潑了。後來通過訪問她的先生,知道她找到師父,跟師父修行了。她先生說:「她過去那個土蛋樣誰能喜歡她呀!她現在變成另一樣的修行人了,我們家庭也幸福了。」

 通過這幾度與翁女士接觸的愉快經驗當中,我們發現她很有靈性慧根,一言一行都在道上,在這次採訪告別時,我們說她與師父很有緣分,她非常高興。

電視專訪 美國經濟越報 美國洛杉磯時報
美國菲律賓Mabuhay報 美國菲律賓伯利塔週末報
澳洲朝陽日報 媒體傳播真善美的訊息(續上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