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甜點及飲料
地瓜羊羹
南瓜椰漿甜點
滑溜黑糖糕
薑汁奶茶
紅豆冰淇淋
義大利提拉米酥(一)
義大利提拉米酥(二)
可可香蕉卷
超級簡易無烘焙起司派
   
   
  回食譜選單
   
 
 
 
 
 
     
 首頁 > 新素時代 > 美食天地 > 義大利提拉米酥(二)
 
 
比利時小中心提供
材 料(圖一)
.植物性鮮奶油100公克,使用前,先放入冰箱或短暫放於冷凍庫內降低溫度,比較容易打發。
.Vegan乳酪150公克(圖二)
.豆奶餅乾160公克 ,也可用其他類似質感的餅乾,長方形比較好操作(圖三)
.即溶咖啡粉 8公克 或濃咖啡一杯
.黑麥汁 (無酒精黑麥飲料)250公克
.糖15公克 + 45公克
.巧克力粉
 
 
作 法
   
(1)即溶咖啡粉 8公克 與 糖15公克 放於杯中,加入少量熱水攪拌溶解,等溫度降低後,倒入黑麥汁250公克 調勻成「調味濃漿」。(圖四)
   
(2)將鮮植物性奶油打發。(圖五)

   
(3)加入Vegan乳酪,一開始比較硬、不好打時,可先用湯匙混合。(圖六)

   
(4)加入糖45公克繼續混合攪拌打發。(圖七)

   
(5)加入各約30~40公克黑麥汁與(1),使之軟化。(圖八)

   
(6)繼續混合攪拌直到變成不太流動的奶醬。(圖九)

   
(7)準備一個長方形、中等尺寸的容器,在盤底鋪滿豆奶餅乾做出第一層,或直接用高腳杯做為容器,製作單人份的提拉米酥。將適量的調味濃漿淋在豆奶餅乾上,使其軟化並調味。(圖十、十一)

   
   
(8)均勻地塗上一層奶醬在餅乾上。(圖十二)

   
(9)在另一個盤中,排與第一層等量的餅乾,淋上調味濃漿,使其軟化、調味。(圖十三)

 

(10)將泡到半軟的餅乾鋪在奶醬上,視餅乾濕軟的情況,再淋上一些調味濃漿。(圖十四)

 
(11)重覆(8)∼(10)步驟做出第三層、四層,如果容器不寬闊但深度夠則繼續做第五層、六層,最好不要超過七層,因為太厚會不好切。(圖十五、十六)
   
 
(12)最後灑上巧克力粉。(圖十七∼二十一)
   
 
(13)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四個小時以上。食用前,需從冰箱拿出一個小時之後 ,即可享用。(圖二十二、二十三)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