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甜點及飲料
地瓜羊羹
南瓜椰漿甜點
滑溜黑糖糕
薑汁奶茶
紅豆冰淇淋
義大利提拉米酥(一)
義大利提拉米酥(二)
可可香蕉卷
超級簡易無烘焙起司派
   
   
  回食譜選單
   
 
 
 
 
 
     
 首頁 > 新素時代 > 美食天地 > 西方美食--紅豆冰淇淋
 
 
點圖可放大
福爾摩沙台北小中心提供

材 料

 

.植物性鮮奶油350 cc
.鮮豆奶200 cc
.燉爛的紅豆200克
.黃砂糖70克(依個人口味斟酌)

作 法

(1)將植物性鮮奶油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打發至硬挺後,加入其它材料,再以高速打勻(約2-3分鐘),放入冰箱冷凍庫中。
(2)二小時後取出,以電動攪拌器做第二次攪拌(約1-2分鐘),再放回冷凍庫中。
(3)再經二小時,取出做第三次攪拌(約1-2分鐘),再放回冷凍庫中冷凍即成。如此反覆冷凍-攪拌-冷凍三次,冰淇淋才會柔軟細緻。

 

* 動物性鮮奶油是由牛乳提煉,打發效果較差。製作冰淇淋需用植物性鮮奶油。
* 鮮奶油與液體類是冰淇淋的主體,只要掌握此兩者的比例,即可調配出各式的口味。一般而言,最適當的比例是5:3,例如:200 cc的植物性鮮奶油,則須以120 cc的液體類來調配,口感才會細膩。果肉、果泥與乾果則可增添冰淇淋的口感與風味。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