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甜點及飲料
地瓜羊羹
南瓜椰漿甜點
滑溜黑糖糕
薑汁奶茶
紅豆冰淇淋
義大利提拉米酥(一)
義大利提拉米酥(二)
可可香蕉卷
超級簡易無烘焙起司派
   
   
  回食譜選單
   
 
 
 
 
 
     
 首頁 > 新素時代 > 美食天地 > 滑溜黑糖糕
 
 
日本小中心提供

材 料四∼五人分

•太白粉125g
•黑糖(搗碎)100g
•水540 cc
•黃豆粉100g(也可用花生粉、芝麻粉、核桃仁粉、30g綠茶粉等)

作 法

1.將太白粉、黑糖、水放入厚鍋(薄鍋容易焦 )中攪拌均勻,開中火煮,逐漸的從鍋底開始溶化發粘,用勺子略微用力的從鍋底開始進行徹底攪拌,到全部煮開為止。

2.把鍋離火,將鍋中的糕移到一邊,砧板上舖上一層保鮮膜,再鋪放黃豆粉一半的量,將鍋中的糕倒在其上(附圖一),將剩下的黃豆粉撒在糕上(附圖二)

 
蓋上一層保鮮膜,再用手掌將糕體
壓攤開後,拿掉保鮮膜。(附圖三)
 

3.將糕體切成3cm大小的塊狀,盛到盤中(附圖四),在上面撒上足夠的黃豆粉,即可食用(附圖五)。夏季放在冰箱冷藏一下會更好吃。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