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

 

台北 新竹 台南


台北

協助弱勢同胞開展生命的春天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受到清海無上師博愛精神的感召,福爾摩沙台北同修再次於農曆新年來臨前,展開歲末關懷遊民、寒冬送愛送暖系列活動。台北小中心號召了約三百人次的同修,從接洽台北市社會局開始,深入了解各處遊民的活動區域及最迫切需求的物資;同時到他們最常出現的地點,舉牌預告愛心活動的時間與地點,希望透過口耳相傳,服務更多遊民同胞。

2004年12月下旬寒流來襲,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小中心從萬華區社會福利中心獲知遊民急需冬衣的訊息後,立即於12月28日致贈了第一批15箱的厚暖外套應急。此外,並依據社會局之街頭訪查,規劃捐贈的物資種類與數量,以符合遊民所需。接著透過社會局的協助,將世界會捐贈的冬大衣、功夫鞋、沐浴乳、洗髮乳、刮鬍刀等物資,轉贈各遊民中途之家及安置機構;其中功夫鞋象徵「踏」出求職的第一步,以鼓勵遊民重新出發。另一方面,世界會也準備了五百份的新年禮物包,由同修親自送達遊民手上,新年禮物包中除了禦寒毛線帽、手套、襪子、牙膏、牙刷、毛巾、糖果餅乾、麵包、三明治、熱飲等物品之外,也備有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等精神食糧。

2005年元月6日上午,小中心先將同修捐出的第二批60大箱冬衣送至中和遊民收容所。下午再前往萬華區社會福利中心致贈禮物包,由台北市社會局社工室楊柳錡股長及遊民林老先生代表接受。楊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多年來對遊民的關懷,不斷地提供各項物資及愛心援助。

當天晚上,在台北市社會局數位社工人員的愛心與耐心帶領下,同修前往各區遊民晚上最常落腳的地方進行探訪,並分贈禮物包。遊民收到師父的愛心禮物時,臉上都洋溢著欣喜與感謝。從事遊民研究的台灣科技大學楊教授、師大潘教授和隨行的研究生,一路跟著同修到各處探訪。他們目睹同修冒著寒風與危險,不辭辛勞地分贈禮物包給每位遊民,一度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一再向社工人員和同修表示:「你們辛苦了!」

元月14日上午,同修再度致贈近百份的禮物包給中和市遊民收容所,由所長陳學誠先生及所民張先生代表接受。所長很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在此寒流來襲時節,適時地伸出援手。所民張先生更熱誠地表達由衷的謝意,他說世界會致贈的實用物品及提昇心靈的樣書和新聞雜誌,都是遊民目前最迫切需要的。當天晚上,另一批同修前往台北市遊民中途之家「平安居」探訪,同樣也受到遊民熱情的歡迎與肯定。

不久,台北小中心又接獲社會局轉達的訊息:雖然來自各界的關懷已經給予最貧困的家庭許多援助,但仍有一些孤苦的獨居老人被忽略了。元月21日一大早,同修準備了一些過冬的暖包、保溫瓶、米、營養品及師父的新聞雜誌,在社工人員和一位熱心長者的陪同下,挨家挨戶探訪萬華區十多位獨居老人,給予物質上和精神上的幫助與關愛。

台北縣八里鄉華富山上的愛維養護中心是此次寒冬送愛的最後一站。台北同修曾於去年九月造訪過,知道該中心需要一些電腦設備,以便讓院內朋友透過鍵盤操作,運動逐漸萎縮變形的手指,並藉以吸收新知。所以此次造訪,我們應他們的需要,帶來了六組電腦及十箱紙尿片。

隆冬的嚴寒擋不住一波波的愛心暖流,期望透過這一系列關懷遊民、獨居老人與殘障同胞的活動,讓他們在寒冬中感受到人間的溫情;並希望這些被遺忘的社會邊緣人,能從師父的智慧法語獲得希望與力量,再度開展生命的春天。

新竹

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

新竹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2005年元月6日,福爾摩沙新竹同修探訪了苗栗縣「幼安教養院」、新竹縣「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啟智中心」,以及專門輔導輟學、犯罪、家庭破碎的青少年,讓他們在安定環境中成長的「米可之家」,致贈愛心禮物,並傳達師父的關懷。其中幼安教養院的主任接收同修帶來的生活用品後,特別回贈了一面錦旗,感謝師父的慈善義舉。

這些教養院與中途之家的設立,都是社會善心人士將他們對上帝的愛化為實際行動的成果,每一所機構不僅提供學員溫飽,而且也幫助他們培養一技之長,以期日後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期盼在黃金時代,人人都能發揮博愛的精神,讓世界每個角落都溫馨洋溢。

台南

向年邁的長者伸出溫暖的手

台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歲暮寒冬,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南小中心除了向急需救助的家庭伸出援手外,並於2004年12月26、29日及2005年元月14日、25日、29日,先後慰問了白河榮民之家、鹽水鎮竹埔老人關懷中心、新營市太子宮老人養護院、新營市心德慈化教養院、新營醫院護理之家的老人和學員們。

在這些慰問活動中,我們除了播放簡介師父的影片外,也安排了精采的表演節目。其中師父《無子詩》的吟唱更引起很大的迴響,一些老先生一直請求師姊繼續吟唱《無子詩》,並教他們吟唱,他們讚歎師父是開悟的大明師,了解生靈疾苦,短短詩篇便道盡了人間無常。太子宮老人養護院的湯月美院長感受到師父的慈悲愛力,紅著眼眶表達了誠摯的謝意。竹埔老人關懷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希望多了解師父教理,以便日後能更有效地幫助中心裡的老人。

屏東

敦親睦鄰,慰問貧戶老人

屏東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2005年元月23日,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再度向屏東縣萬巒鄉新置村的貧戶老人表達慰問之意,並祝福他們新年快樂。當天,村長熱誠地和同修一起發送毛毯給年長的鄉親,村長很感激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每年都如此關懷這些貧苦的老人。老先生與老太太們歡喜地領取毛毯,臉上都流露出喜悅滿足的神情。

掀開黃金二年的新頁,期望人人都能蒙受上帝的加持,過著不虞匱乏、身心靈豐足的生活。

 
台北 新竹 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