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

無私的愛
溫暖獄胞的身心

 

曼谷新聞組報導

2004年歲末天寒,曼谷同修獲悉位於Nakorn Ratchasima省Sikiu區的Klongphai一般監獄與特殊監獄的居住環境相當惡劣,便寫信給這兩座獄所的主管,請求入監探視,為年老的獄胞供應素餐、安排錄影帶講座、介紹靜坐,以及分發保暖衣物與其他生活用品。

收到Klongphai特殊監獄的核准函後,同修在11月28日前往該處提供援助,慰問約100位大多無親人照顧的年老女性獄胞。活動開始時,我們先問候大家,並分享師父的甘露法語,接著開始分發各項實用的物品,包括保暖的衣物、襪子、牙刷、牙膏、即溶麥片、印有師父甘露法語的慰問卡,以及介紹師父與觀音法門的傳單等。隨後獄胞們觀賞了簡介師父的影片以及師父的講經錄影帶《自由的真諦》。一位獄胞看完錄影帶之後表示,她感覺師父好像在對她開示,並正好說中她的心坎。同修也分送師父的經書與講經DVD給有興趣的獄胞,並捐贈各種語文版本的樣書給監獄圖書館。

限於監獄的規定,同修無法立即在現場教授方便法給那些感興趣的獄胞,但獄方官員建議同修先向相關的主管申請許可,再另行擇期教導。最後,我們為獄胞提供由同修愛心準備的素食午餐,豐盛的佳餚贏得許多獄胞的讚賞。

曼谷同修隨後在12月2日前往Klongphai一般監獄探視,發送171份禮物包給男性獄胞,內含保暖衣物與其他生活必需品。由於當時正值獄方舉辦為期一週的懇親活動,鼓勵家屬撥出時間陪伴獄胞,因此同修安排的活動並未獲准舉行,但仍捐贈了師父的經書與DVD給監獄圖書館。

曼谷同修十分感謝師父的加持,讓他們有機會發展無條件的愛心,為Klongphai一般監獄與特殊監獄的獄胞帶來物質援助及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

 



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