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真愛消融災民的悲傷

 

印尼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2004年11月26日,印尼最東部的巴布亞省(Papua)納比雷地區(Nabire)發生了芮氏規模6.4級的大地震,接連數日又發生多起餘震,讓當地居民非常恐慌。這場地震摧毀了許多民房、道路、電力設施,以及海港、機場、醫院、政府機關等公共場所,一些偏遠的地區有多處水井遭泥漿污染,而不堪飲用。大部分的當地居民都受到精神上的打擊,尤其是外地來的人;相形之下,原住民同胞則似乎比較堅強,他們將這場災難視為上帝的考驗。

由於加魯達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 Airways)的贊助,印尼同修所組成的救援隊得以順利抵達災區進行賑災工作。同修發送了帳篷、毛毯、蚊帳、食物、藥品、衣服等物資,賑助的對象包括孤兒、學童、病人、獄胞、警察、受災戶等住在市區的災民,以及周邊Kimi與Lagare移民社區的居民。

同修與紅十字會、政府官員及當地義工一起分工合作。災民收到這些應急的民生用品,都充滿感恩的心。很多人也對師父教理相當感興趣,而想進一步了解。偏遠地區的災民不分老少,更是熱情地擁抱師父教理,他們感受到渴望已久的真愛,不禁喜極而泣、鼓掌致意。他們殷切期盼能夠深入學習師父的教理及了解觀音法門,並希望納比雷地區有幸蒙受師父智慧之泉的灌溉。

在這次賑災中,同修總計分送了500張帆布、1000條毛毯,以及衣物、藥品、餅乾等物資。

此外,爪哇東部的布利塔地區(Blitar),也在12月2日受到洪水肆虐。一位住在當地的同修與災民避難所聯繫後,發現他們雖有足夠的存糧,但卻缺乏調味料與開伙的燃料。泗水與瑪浪(Malang)地區的同修隨即啟程前往距泗水約4小時車程的布利塔,由於通往布利塔的道路泥濘不堪,十分危險,因此所有物資皆提前一天運至瑪浪,以免在運輸的過程耽誤太多時間。在當地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與政府官員的協助下,同修將災民需求殷切的愛心禮物分送給受創最嚴重的Tirtorejo村落的災民避難所,這些物資包括400公升燃料、10箱食用油、10大袋鹽、48瓶醬油、72包速食炒飯調味包、2大袋咖啡及2大箱餅乾。

祈願納比雷及布利塔地區的災民都能受到師父愛力的啟迪,同時也感謝師父對天下蒼生無邊的關愛。


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