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世界新聞週刊

 專家說:「輕鬆愉快的散步,可以為各種年齡層的人帶來奇蹟」。散步不僅對身體有益,且對頭腦也大有好處。它可以減輕人的孤癖、沮喪及無助感,且會增進人對事務處理的耐久性,並使事情趨於圓滿。

 根據珍•史密斯大夫的研究報告指出:挑選十位年齡從61歲到84歲的男士,使其每週兩次,每次花45分到一小時在百貨中心散步,持續六個月,結果發現散步使這些人更活躍,更關心周遭的人,並且和他們的妻子處得更融洽。

 從另一宗病例則戲劇化的顯示出,散步可以治療一個人情緒不安寧的現象。一位八十多歲幾近失明的男患者,因曾患前列腺癌而受治療中,後來病情終於受控制,而免於死亡。但是他自認已經接近死亡的邊緣,遂終日吃藥麻醉自己,幾乎到崩潰的地步。

 一位物理治療家讓他重新回到散步的治療法,很多人都認為他很快就會放棄這種治療法,但意外的,這個病人居然沒有。並且從一位懼怕死亡的人,轉變而成為一個獨立、外向、快樂的人,他和他的太太也重新活躍於社交圈。

 勞倫斯•威爾日大夫,一位前諾得貝爾大學的教授,補充說明:走路、慢跑、騎腳踏車等運動可以產生頭腦化學激素,並改變人們,使心情好轉。

如何尋回內在寶藏 菸草業之火正熄
生產一片牛排,需要2607加侖的水
大英圖書館發現古代佛教的卷軸 刷舌頭可以改善你的呼吸氣味
厭倦丈夫的老毛病 痛心妻子酗酒 感覺憂鬱嗎?散散步吧!


曼德拉敦促採取行動,對付愛滋病 有更多的理由戒菸
專家憂慮,美國北方偏遠地區嚴重的吸菸情況
法國疾病檢查範圍擴大--禁售某些羊肉